2012/02/04

白子

(此篇,請用廣東話閱讀)

從歐洲老遠回來的水晶晶說想吃爐端燒,於是由半個日本人莎莉發板,去了九龍某五星酒店的日本料理。

毒舌瞄到遠處的黑板上書「白子」。

莎莉很高興:「呀!我最愛吃白子!」

毒舌:「但沒有寫價錢,不知道有沒有貨。」

水晶晶:「甚麼是『白子』?」

莎莉:「魚的精巢。」

毒舌:「即是精子。」

水晶晶:「啊………那海胆呢?」

毒舌:「海胆是精巣和卵巣同體。」

水晶晶:「那吃的白子是甚麼魚?」

毒舌:「通常都是鱈魚,河豚的白子通常都要去專賣河豚的料理店吃,本地甚少,也有三文魚和魷魚的。你要不要嘗試一下?」

水晶晶:「也好。」

莎莉:「要不要炸蟹肉球?」

咦…怎麼我們這邊的iPad餐牌,明明是同一版面,偏偏就是欠了炸蟹肉球?召店小二過來。

「啊!你們這個是Lunch Menu,她那個才是Dinner Menu…」

原來如此。

「不過,我們今天沒有蟹肉…」

早講,不用費神。

水晶晶:「我還想吃天婦羅。」

莎莉:「那要一個雜錦天婦羅。」

水晶晶:「雞脾菇好像很好吃。」

莎莉:「那就雞脾菇。要溫泉蛋豆腐芝士沙律?還是蕃茄沙律?」

水晶晶:「好呀!我愛吃溫泉蛋。」

莎莉:「那就溫泉蛋豆腐芝士沙律。」

小二抄呀抄。

小二:「有新鮮從日本來回的大蜆啊…」

一行人等去魚缸觀察後,一人一隻。

毒舌:「我要吃花瓜。」

水晶晶:「還要明太子雞翼。」

莎莉:「蕃薯也要。對了,有沒有白子?」

小二:「我去問問。」

小二轉頭離開,我們繼續研究餐牌。

毒舌:「你愛吃天婦羅,一會兒甜品可以叫雪糕天婦羅。」

水晶晶:「我在那邊也吃過。」

半晌,小二回來。

「你們想要A4 Size的白紙,還是其他Size?」




(≧∇≦)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