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太陽西下

多年前,花旗國某個參議員說大國沒有人權,限制國人出境,要求大國政府正視問題云云。就算免費包食宿,誰希罕去花旗?大國人只愛去太陽國。

八月,人在北海島,見簡體字多過見平仮名,聽到大國語的機會多過聽太陽語,連三千里外郊區半島賣燒魷魚的車仔檔,寫的都是簡体字。

毒舌女在北海島O城的公車站問路,我只想問如果乘坐巴士到投宿的酒店,應該在那一個站下車,即使操著我認為的流俐太陽語,對方一味說:「我找一個說大國語的同事過來。」嗄.......縱使毒舌女的太陽語多不濟,對方明明聽得懂喎。

在鄉下地方O城已是如此,更遑論去到大埠如S城,像○○INN,索性打正旗號,只招呼大國人,不招呼太陽人,員工全操流利大國話,早上吃的是粥粉麵飯,電視是CCTV。

題外話,道聽途說回來的故事,○○INN因為偽装建築問題,國民不肯入住,有干收錢建議:「不如轉型打正招牌做大國人生意啦,反正他們住慣豆腐渣,食慣蘇丹紅,分不出甚麼是ニセモン。」建議順利成功被採納,第一間就設在北海島。

對,大家也許忘記太陽國政府自七月起放寬大國人的入境限制,只要年薪五萬人仔,便可自由進出。為此,北海島還擴建他們的機場來迎接大國人。

九月,在太陽國的西邊空港入境,剛好早一班機來自大國,才驚訝的發現,一列坐在高高櫃枱上的入国審查官們,人人皆操流俐大國語。

兩年前,西邊空港書城當眼地方放置的書籍是「抗大國流」、「看清大國人的真臉目」、「嫌大國」。兩年後,已換了做「如何在十天內能說流俐大國語」、「十分鐘內明白大國國情」、「大國營商裏技大公開」、「如何搶先登陸大國」......Orz

今年,在心斎橋,每一家食肆門前都貼著「我們有懂得說大國語的員工和餐牌,歡迎內進。」。下一年,會不會門前換做「我們歡迎人仔結帳」?

太陽國政府瘋狂歡迎大國人,噢,不,太陽國政府瘋狂歡迎的其實是人仔。香港人仔每日限2萬?太陽國,不用去到橫浜的地下錢莊,你去內陸機場的両替所,要換多少有多少。

又難怪連某星也要在Twitter上大力呻吟.......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