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上海人


野村總合研究所在九月上旬做了一個網上調查,調查對像是首爾、上海、台北三個都市15歲以上的男女,過去五年來的海外旅行經驗。

Q1. 過去5年間に行ったことがある観光目的での海外旅行先(複数回答可)

過去五年間曾經去過日本的,上海有70%,台北有66.2%,首爾有54.6%。

上海人來過香港/澳門的,只有67.8%。

Q2. 今後行きたい海外旅行先(最大5つまで回答)

今後打算去的旅行目的地,結果回答「日本」的上海人有65%,台北有75.2%,日本又佔首位。

打算去香港的上海人只有31.7%。

LaoSung這麼討厭廣東佬嗎?(爆)

這個調查當然有偏差,不懂日本語的又怎會無端端去做網上調查。

過癮的是「Q3. 日本への海外旅行において最も期待すること」。



去日本旅行最期待的是甚麼?首爾人最期待的是溫泉,台北人最期待的是吃,上海人最期待的是傳統景觀(註:斷估所有答案都是預設的選擇題)。

民以食為天,基本上,在「吃」方面,三個地方的人都頗為期待。

這個不是要點,毒舌女的焦點卻落在其中一項的選擇:「現地の生活の体験や現地の人との交流」。

根據調查報告,首爾人著重和當地人的交流,更勝櫻花、紅葉、寺社、佛閣等。台北人也不輸蝕,和當地人的交流雖然幾乎排行榜末,還在逛街(繁華街の見物・街歩き)之上。

上海人呢?

無!

上海人至愛去日本,又打算重訪日本,但卻不打算作任何生活體驗和當地人交流。你認為原因是甚麼?



資料來源:http://www.nri.co.jp/news/2010/101020.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