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ダーリンは外国人 & .........

你們說我的記憶力很強,我說我的記憶力很壞。

我看了一齣日本電影,但是我花了整整20天嘗試去回憶我看了一齣甚麼電影,但是我記不起,不但記不起電影的名字,也記不起內容,演員.......。

其實,還是有別的方法去找到答案的,例如直接上魚翅的網頁去看一下,但是我不想倚賴其他的方法,我只想腦袋自己去找尋那遺忘不在不知那一個角落的回憶。

為甚麼會記不起?


奇怪的是,好的電影,或是壞的電影,包括那些令人睡了又睡的電影,我都記得。

是不是那齣電影,實在太平平無奇,所以記不起呢?


我記得看這齣電影之前,我還看了另一齣電影,這一齣,我記得,名字叫做《ダーリンは外国人》。

你試過煎蛋沒有?即使沒試過,也應見過人煎蛋吧?

你見過人用一個小時去煎一隻蛋的嗎?

不是把蛋煎壞了而要重頭來過,更不是要鑽木取火。

火,一開始便來了,但是廚子要用慢火,把火慢慢的調教到他認為合適的地步,然後要等油沸,油不能太沸,太沸了,要把火調低,等油涼,但油又不能太涼,所以又要把火加熱,總之,一隻蛋,倒在鍋裡,慢慢的煎,煎了一個小時,出來後,沒有燒焦,但也不會太生。

廚子的技術盡管多高明,也令人抓狂。

這就是我看《ダーリンは外国人》時的感覺。

《東京島》,如實的把小說變成映像,《ダーリンは外国人》,如實的把漫畫變成映像。

如果你從來沒看過人煎蛋,大概會覺得用一個小時去煎一隻蛋沒有甚麼問題。

當你看過人煎蛋,又或是自己曾經煎過蛋,你會覺得花了一小時去煎一隻蛋簡直是浪費了人生。

蛋不好嗎?並不是。蛋很好吃嗎?又不是。

總之,只記得,有人花了一小時去煎一隻蛋。

正如,你看完這篇網誌,你不會記得我說過甚麼電影、甚麼煎蛋,你只會記得
毒舌女浪費了整整20天來回憶一齣電影的名字。

ダーリンは外国人
http://www.darling-movie.com/index.html


我記得我看了《ダーリンは外国人》,但是我記不起接下來我看的是那一齣電影。

我花了整整20天去記起,但是不成功。

然後,在村友的網誌裡忽然看到那幾個字。

「叮!」一聲,記起了,那是Liar Game。

我還記得是戸田恵梨香和松田翔太主演的。

我還記得這是一套全廠景極低成本的製作。

我還記得是從電視劇改過來的。

我還記得從頭到尾都沒有瞌睡。

我還記得在看時很感動,拍手。


但是,為甚麼我就是記不起電影的名字呢?

更糟糕的是,現在我連丁點兒情節也記不起。

ライアーゲーム
http://liargame.jp/index.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