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ボロボロ生活(一)

今晚翡翠台港台頭條新聞:「李老闆,搞到你收工後還要瞓舖頭,唔好意思......」「李醫生,令你買唔到樓,唔好意思......」

為甚麼這個社會一直吹噓置業的重要性?

為甚麼沒有人提到置業後的煩惱?

買樓可以保值哇〜!

即使買樓可以「保值」,但首先,你要付出的是保養。

即使負擔得起保養費,所花的精神體力化算嗎?

更多時候,不是錢可以解決的問題。

衣櫃門合不攏,太多衣物嗎?打開一看,嘩!甩較!

怎麼辦?小事一樁,總不能叫裝修師傅上門吧。枕邊人手機上出現莫名其妙的異性SMS,你也不動輒去見Consultant吧,況且,排期要時間,倒不如自己動手好。

軌上的螺絲鬆脫了,這個簡單,有螺絲批便可解決。去找工具,看看手上的螺絲批,為甚麼沒不是磁石頭,螺絲不肯黏著螺絲批,去買一個新的吧。

買了一個新的回來,奇怪,螺絲怎麼上不穏,啊!原來門已下墜,得找硬物把門托起起,調好姿勢,才能上緊螺絲。



解決了!

別高興得太早。

抽屜關不上,拉開一看,哇!出軌。

把螺絲上緊便是,只是手臂不夠長,怎麼伸進去?

馬桶的水泵壞了,這個自己解決不來,師傳上來一看。

「你看,出水位也有點塞,不如整個馬桶換掉吧!」

「換掉整個馬桶要多少天?」

「兩三天起碼。」

沒有馬桶,住那裡?一個馬桶幾百塊,酒店兩晚,師傅人工,外加把舊馬桶棄置於堆田區的費用。

錢可以解決的問題,不是問題。

天花剝落,可以找裝修師傅維修。家居單位外牆剝落,屬公眾地方,聯絡管理處,業主立案法團看過,「沒有即時危險,暫緩處理」,這一拖,就拖到你忍無可忍,唯有索性賣樓。

租樓哪,有甚麼事找業主解決!

洗衣機不動,打電話給業主,業主找維修人員上門,首先,要請半天假,沒有了半天人工。等一下,為甚麼一部不是自己的洗衣機壞了卻要扣我的人工?

然後業主送上帳單。

「為甚麼不是我的東西壞了卻要我付修理費用?」

「因為你放了太多衣服進去,洗衣鼓承受不了重量。」業主冷冷的說。

「但你都沒有給我洗手機手冊,說明可承受重量是多少。」

「這些是常識啊~!」

人會老,樓也會老,臉上的皮可以拉,腰腹的皮怎樣拉?

一百歲還可以植牙,只是八十歲時,醫生也不會建議你換心肝脾肺腎。

住Serviced Apartment哪,24小時服務。

你知道鄰居是甚麼人嗎?自從數年前流行來港産子,服務式住宅內,十個單位九個是孕婦,半夜三更,不是嬰兒哭鬧便是救護車的響聲。升降機內有人忽然陣痛,你好意思不加安慰?

不愛買樓,不愛租樓,最好長住酒店,這個和一夜情一樣,有點冒險,但最不用花精神時間付出,合眼緣,那就相處下去,不合眼緣的,將就一晚半晚,然後拜拜,永不再見,乾脆俐落。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