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お久しびり~長岡さん!

三個月前,拿下了這兩天的假期,打算去看TIFF,但卻出了亂子,去了一個連自己也意想不到的地方。

歲月,只在城市留痕,農村,百年再見,也不會改變。

お久しびり~長岡さん!ヾ( ̄▽ ̄)ノ

去年,是三年一度的大地藝術祭,計劃卻被擱置了。拖呀拖的,拖到今天。

越後妻有大地の芸術祭の里2010
http://www.echigo-tsumari.jp/

激發起決心,是因為非常建築張永和的「米の家」。

正是「驀然回首,椅子卻在稻田處」。



違和嗎?

一點也不。

當然,背後最大的推動力,是那個只需一萬円的9~11月期間限定版3-Days JR East Pass。

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_sp/index.html

要把這張Pass發揮最大的功效,目的地應該是青森,但去青森,倒不如索性拿哩數去換機票,更省。

為甚麼是新潟?

這個時候,剛好是新米收成期。

最好吃的飯,是用當地的水,去煮當地的米。

即使在東京吃著魚沼産的越光米,和在新潟吃到的,根本是兩回事。

夏天不能去越後妻有,在石屎蔭下長大的動物,頂著大太陽在田間遊走,不中暑才怪,冬天,城市動物又耐不了寒。川端康成小說下的「雪国」,舞台正是新潟南部魚沼地帶的湯沢。

這個時期,還可以看到起碼二百多件藝術品,有些藝術品是長期置放,有些是每年更換。去到11月,便會入了冬期,大部份在戶外的藝術品均被撤走,所以一定要趕在10月底去。

越後妻有アートナビ
http://www.kanko-navi.jp/



二百多件藝術品,分佈在十日町和津南一帶,十日町雖然叫做「町」,但這個「町」和附近相連的郷鎮合併後,變了做「市」,比整個東京23區加起來還要大。

不自駕,就只能買一張「のりおりパス」,這個Pass,不但可無限乘坐Shuttle Bus,也可無限乘坐十日町駅和まつだい駅之間的ほくほく線。

只在週末運行的Shuttle Bus,往年有四條路線,今年變了做三條,兩條在十日町駅出發,一條在まつだい駅出發。

越後妻有のりおりパス
http://www.tokamachishikankou.jp/modules/news/index.php?page=article&storyid=113

輪到住宿。

糟糕!まつだい駅和十日町週邊的旅館和酒店23日都爆滿!

不只是23日爆滿,去到12月頭的週六一樣爆滿。

唉!忘記了紅葉季節......

沒關係,一於住到越後湯沢或長岡去,即使也爆滿,住到新潟駅去,反正拿Pass,豪得起。

其實並不是真的豪得起,3-Days Pass,頭尾兩天要留來回東京的旅程用,中間兩天,始終要棄一天,不過坐慢車從越後湯沢(ほくほく線)或長岡(上越線・飯山線)出發,去十日町,車費也只不過是610~820円。

可是一人の旅,住到越後湯沢有點麻煩,結果,我還是來了長岡。
お久しびり~長岡さん!ヾ( ̄▽ ̄)ノ

長岡,十年不見,駅附近多了兩家新酒店,其他,一切不變。

只是.......................

前表嫂忽然說要來港玩玩,秋天都快完了,還來玩甚麼?我屋企會入水的啊,迫於無奈,假期取消(号泣)!

假期取消,準備恭迎,卻又不來了,唉...............

前表嫂是誰?還不是あ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