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7

黑面女神

「春節おめでとう!」意外地收到S局長的電話。

「已經年初四咯。」

「剛剛才到達香港空港嘛。」

「咦?黑面女神來了香港嗎?」

「又輪到你挖苦我!!!!!!!!!!!」

S局長工作的那個電視台,近年太過進取,最近就爆了一個大鑊,禍及同行,人人得而誅之。

話說,月末黑面女神飛去馬拉,慣例,日本傳媒都齊集在成田空港禁區內閘口前的自動行人步道進行訪問拍照。

和日本其他機場不同的是,成田向來特別優待傳媒,只要手持臂章及身掛經有關當局事前批核的ID卡,無需海關檢査,便可直入直出,遊戲規則是記者進入禁區範圍後不能購買免稅品,又或是手持未經檢査的物品在禁區範圍內交給旅客,以防恐怖活動。

當日,黑面女神進入禁區後,出位電視台出位PA,隆而重之,手拿信件交給黑面女神,在眾人面前千叮萬囑務必細讀,各大小報拍下照片,即時上載。

 


左:出發時手持信件在自動歩道
右:記者皆手持腕章並掛上採訪證

黑狗偷食,白狗當災。成田當局發現有人違反守則,大發雷霆。不過受罸的卻不是S局長工作的那個電視台,而是另外那幾個台。

罸還罸,1月30日黑面女神回國當天,眾傳媒還不是一樣在禁區自由進出。


這篇網誌的重點不是黑面女神,而是既然有人可以自出自入,那成田空港裝置照妖鏡有甚麼用?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