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列車トイレの神様

「嗄!? 你不用新幹線的Toilet不是因為嫌髒嗎?」

「Oops….. 你沒發現我有去駅的Toilet嗎?」
 

連經常結伴同行的友人都誤會毒舌女。嗚〜〜〜
 

毒舌女雖然沒有甚麼耐性,但包容力很強的啊。

新幹線的Toilet,又怎及駅的Toilet髒?

既然去得站內的Toilet,又怎會嫌棄火車上的便所?
這是「平衡力」的問題。

在新幹線去一趟Toilet,好比徒手攀山,一步一驚心。

のぞみ的最高時速是270公里。270公里啊!

坐上便器,不緊握扶手,隨時摔下來。
港女愛用的無影椅姿態,在新幹線的Toilet內,不會無影無蹤,只會一塌糊塗。

「坐」已經如是,「立」可想而知。

新幹線的Toilet,無分男女。

髒,並不介意。

只是一旦失去平衡,滑到在地,輕則一身都是,重則骨折。

許多女性,都不愛花長時間在交通工具上。坐新幹線從大阪去博多還可以,坐新幹線從大阪去鹿児島?開玩笑。


終於,さくら增添了其他新幹線車輛沒有的「女性専用トイレ」。どうも~我是那個又忍不住寫トイレ的毒舌女でございます。溫書溫書,みずほ和さくら是來往鹿兒島和新大阪之間的新幹線新型車輛,將於3月12日開通,從新大阪到鹿児島中央所需時間將會從5個多小時減至3小時45分鐘。

開設「女性専用トイレ」本是美事,但是車程已經從5個小時減至3小時45分鐘,到底有幾多女乗客會爭取時間去利用這個Toilet?



 
無論如何,這個女性專用Toilet,起碼比現在的男女共用Toilet設計來得漂亮。至於實用性,未試過,不敢下評。只是,我懷疑門後是否和以前的設計一樣,沒有掛鈎。
 

火車事小,只望各大航空公司日後會抄襲一下這個「女性專用Toilet」的意念。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