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暖笠笠

好孩子估中!!



豆乳分離後不是應該變做豆花嗎?大混浴,豆腐花變了做豆腐。



究竟如何才可以令到豆乳不分離呢?

有人說,只要加豆粉就會不分離,但,那不是豆腐羹啊?

有人說,加牛奶也會不分離,但是,正因為有些人受不了牛奶才要用豆奶吧。

也有人說,不讓豆乳沸縢就不會分離。

嗯嗯......那肉要生吃嗎?

和一年前相比,稻庭的餐牌好像改了。M和好孩子都愛吃的鴨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トマト鍋。

不過這個不是蕃茄鍋,這個是知床地鶏鍋。



一堆前菜再加一個知床地鶏鍋怎會飽?所以再叫多一個豆乳鍋。

沒有叫トマト鍋。

當晚的約會,本為祝賀《我與妻子的1778個故事》香港上映,豈料延期,《大和號》又未上畫,總不成來個蕃茄鍋。(題外話,據說延期是為了遷就金馬倫先生的3D電影,不過害M看不到僕妻,哼!所以不提名字。)

又來硬銷廣告,《我與妻子的1778個故事》將於3月24日上映。

蕃茄鍋是在甚麼時候開始流行的呢?

是不是當日譚魚頭引入呢?

先是蕃茄火鍋,繼而連牡丹樓、大家樂等快餐店都出現蕃茄湯通粉、蕃茄公仔麵。

日本的蕃茄鍋又是誰開始的呢?不清楚,只知道自稱元祖トマト鍋的Mangueira,創業也不過20年。

左看右看,還是覺得蕃茄鍋是洋食。

說開蕃茄,有些人說眾多菜蔬中,蕃茄皮最多農藥,但又有人說,相比其他菜蔬,蕃茄皮才最少受農藥污染。消委會不做測試,為甚麼傳媒也不拿去化驗所測試一下?

除了鋤焼和しゃぶしゃぶ外,日本的鍋還有もつ鍋(腸鍋)、あんこう鍋(鮟鱇鍋)、キムチ鍋(泡菜鍋)、トマト鍋(蕃茄鍋)、豆乳鍋、餃子鍋、カレー鍋(咖喱鍋)、ちゃんこ鍋、火鍋、海鮮鍋、寄せ鍋、湯豆腐、かき鍋(牡蠣鍋)、かに鍋(蟹鍋)、石狩鍋、ふぐちり(河豚鍋)......

太多了,寫到明晚也寫不完。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