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無差別殺人予告【Lady~最後の犯罪プロファイル~】

2月7日開始,毒舌女斷斷續續的收到不同友人轉送出來的「無差別殺人予告」。地點是新宿駅旧新南口JR高速巴士入口附近,時間是2月11日21時。



毋需請教犯罪心理調査課也知道這件事不會發生。

這些「無差別殺人」只會單人犯案。

若是眾數的話,根本就不會作出予告。

最大的破綻是,為甚麼要五天前已作出殺人予告?

犯人是甚麼人?

學CPS香月翔子般,在腦內妄想三分鐘,已飛快地描繪出犯人圖像。啊~中學生,男性,生於中産家庭,但父母疏於照顧,膽小,頭腦簡單,受不了考試的壓力,將腦中的妄想化諸行動。

這篇網誌的重點不是「無差別殺人予告」事件,而是日劇《Lady~最後の犯罪プロファイル~》。

《Lady》有一個擅長繪畫地圖的刑事平岡祐太;《外交官黑田康作》也有一個擅長繪畫地圖的刑事柴崎幸。

《Lady》第一話,有一個吃紙的犯人;《悪党》第一話,有一個吃紙的刑事。

抄歸抄,總不要和同期的日劇相撞吧!?

話口未完,《Lady》第三話,法醫檢驗自已的女兒。咦?《科捜研の女》Season 10第六話(註:2010年)不也是法醫檢驗自已的女兒?

Orz……

香月翔子(北川景子)見到自己的妹妹,突然連想到犯人因為掛念自己的妹妹,所以把小一号的衣服穿到被害者身上。嗄!?

這是那門子的Criminal Profiling?

爛無可爛的劇本,難以接受的推理方式,笨拙無能討厭的角色。難怪收視率從第一話的13.8%急降至第4話的6.8%,幾乎以為要腰斬之際,嘿!第5話竟然又回升。

雖然毒舌女從《Lady》第1話看到第6話,但直到目前這一刻,不打算推薦給任何人。

香月翔子將自己模擬成犯人,代入犯案時的精神狀態,從而推論犯人的背景、心理狀態、未來的行動。和犯罪者一樣,也是「妄想」。


現實裡,手頭上甚麼資料都沒有,也來妄想一番。

「無差別殺人」既在網上宣告,那簡單,上網一査IP,已經可以鎖定犯人出入區域。接下來就是向巴士公司查核2月11日晚從新宿駅開出的夜行巴士班次車票,出售過給甚麼人。

為了看熱鬧,犯人理應到時在現場,也一定預早買了車票。如果有人買了車票又沒有上車,那幾乎肯定就是犯人無疑。

12日,警察公佈已拉到疑犯。15歳横浜在住的男性中學三年生。

http://www.asahi.com/national/update/0212/TKY201102120066.html

犯人如果有看《Lady》,就不會有這麼多破綻在手。


不過,如果犯人留在家中看電視,那他就是一個「宅男」,而不會是犯罪者。

題外話,當晚竟然有不少人拿著器材去到新宿,在ニコニコ進行生放送。難怪金10的視聴率如此不濟。

這個不是ニコニコ的生放送,是Rocket News 24當晚拍下的情況。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