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花粉症


早上七點多八點多的電車,擠滿通勤人,本應靜得一根針掉下地也聽到的車廂,卻從四方八面不斷傳來哆哆嗦嗦,抽搐鼻子的聲音。

抬頭細數,有一半人戴著口罩,有一半人沒戴口罩。

毒舌女問戴著口罩的A君:「你都沒有花粉症,戴上口罩幹嗎?」

A君:「就是怕有呀!」

毒舌女問眼紅紅不斷收縮鼻子的K君:「你有花粉症,為甚麼不戴上口罩?」

K君:「會弄髒化妝呀!」

我不知其他縣人的想法,只是戴上口罩的大阪人,基本上都沒有花粉症,沒戴上口罩的大阪人,偏偏可能患上了花粉症。

福島県人戴口罩,或許是怕輻射,其他縣人戴上口罩,為的卻是花粉症。

4月7日晚上,電視正在研討地震的話題,電視響起仙台地震速報,主播們神色慌張,口震震。那天晚上,以為關西也會有影響,完全沒有。

4月11日下午,福鳥又來6度地震,東京的地下鉄一度停駛,成田跑道一度封鎖。接下來,餘震不斷。關西,沒事,繼續歌舞昇平。

有人罵關西人冷血。關西人冷冷一句:「我們也經歷過阪神大震災。」

福島人担心輻射,広島人和長崎人說:「我們原爆也不死,你們不如搬過來吧。」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