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被災地の生活

石巻百景 ■ http://shinyousha.com/ishinomaki-photo/

與其看傳媒報導,不如看在被災地居住的人現今生活的樣子。大量寫真,不懂日文也可以看。

除了這個Blog,毒舌女也在看另一個居於被災地的みゆ吉さん的Blog。

如果不是311,毒舌女也不會發現擁有地震感知體質的人原來有這麼多,除了みゆ吉さん外,還有好幾個人都一直在做記錄,也一直在予告。

みゆ吉さん厲害的是,可以單憑耳鳴時不同的聲音,像
老爺火車頭的聲音、巨人的腳步聲等,來推定定震源的位置。

311前一天,明明是三陸沖發生地震,但她個人已推測到她所住區域宮城福島一帶將會發生更嚴重的狀況。可嘆的是,即使如此,她也不能控制自己的命運,自宅一樣全毀,自己也要住到避難所去。


這不是甚麼予知功能,所以不需要大驚小怪。

為甚麼會有地震雲的出現?

地球磁場變動,空氣中ION也相繼變動,人體本來就和磁場有關,也自然容易感受到。

像毒舌女,通常在大規模地震發生的十二小時前開始有異樣的感覺,到發生的數小時前,那種感覺反而消失。

打一個比喻,像一隻老爺飛機在頭頂飛過,你聽到螺旋槳的聲響,判斷到飛機有問題,只是飛機要去到太平洋才掉下一樣。

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簡單來說,就是囉囉攣,睡不著,心神不定,很累。

毒舌女是九流分析員,只知道有大地震,震源在那裡?不知道,所以從來不寫。

不過,即使像神級的みゆ吉さん一直都有公開她的體感日記,但有幾多人可以避過一劫?

一來,即使知道震度、震源、發生時間,也不能推測到海嘯會多高、受影響的範圍有多廣、核電廠會不會受到影響。

二來,不是百發百中。みゆ吉さん自己也說,雖然可以憑耳鳴的聲音,判斷九州有事,但會是地震?還是火山爆發?難度頗高。

三來,發生311後,宮城的電訊服務中斷,再大的警報也未能及時發出。即使能夠發出,在被災地的人又如何接收?

擁有這種體質的人,精神上其實很疲累。但像みゆ吉さん一樣樂觀地向前望,居於避難所一樣竭盡所能向大眾報告,真心的佩服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