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食・大阪【Mulberry St.】

日頭唔好講人,夜晚唔好講VV。

收到高松友人K君的E貓:「地震已經個多月,我們這邊的生活依然未能回復正常,和以前完全不一樣,天天在公司裡閒的要命。大阪怎麼了?」

高松在四國,離開福島十萬九千里不止,別要小看高松是田舎,K君從事家具業,每天開工十八個小時,來港,半夜機來,夜機返,一泊止。

回她:「市面上,京都很差,大阪沒兩樣,梅田又比心斎橋好。你不早一點出聲,我明天要走了。」

星期六,一點半,上到去Breeze Breeze的33/F。

這裡只有三家店。

Zipangu,門外十數人,經理和帶位左踱右踱都騰空不到一個座位出來。

過隔鄰的Le Comptoir de Benoit,沒人排隊,但是店小二苦笑:「只有對著廚房的Counter還有位置,坐不坐?」

來得Breeze Breeze的食客,十居其十,都要靠窗。

食物價錢有一半算在風景,沒風景,誰去?

再過對面的Mulberry St.,有位,還要是好多位。



大家猜想到那裡的食物的質素如何吧。

沒關係,毒舌女想要的,是那個像東京駅丸の内ビル一望無際令人併息的景觀。



因為,我又要試新手機,試可以拍到多遠。



如果不是京セラドーム(旧大阪ドーム)和淀川,很難猜到這裡是大阪。



皮沙發,木地板,傳統英式Pub的設計。



旬素材を盛り込んだ前菜3種盛り合わせ+焼き立てパン。



日替りパスタ。味道沒問題,只是碟子設計有問題。這樣的設計也有人賞識!?



本日鮮魚のソテー。很多碳水化合物。



仔牛のソテー。



是否很吸引?因為以上三張相片用了PS嘛~!

所以毒舌女從不按書索食,只看素人拍的照片。寫得多好吃也沒有用,一張照片已知食物質素如何。只看照片不看文字也沒意思,反正這個時代的小學生也曉執相。

用手機拍照的其中一個問題是借光。像今回,室外的光太強,大部份角度拍出來的照片都略為偏藍,遷就到光線又拿不到一個好的角度。一頓飯吃兩個小時,窗外的光線不斷變化,遷就到前菜又遷就不到甜品。

奶凍很好吃,其他甜品有點普通。



這個咖啡如何?白砂糖,心中有數。



照片質素如何不要緊,文筆不通不要緊,內容無物不要緊,寫的人沒有誠意也不要緊,最重要是看的人有沒有心。(逃)


Mulberry St.マルベリーストリート http://r.gnavi.co.jp/c807715/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