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唯美

拓友看見今早出來的視聴率牙痛咁o既聲。

第一夜14.2%,第二夜12.6%,第二夜有這樣的成績,不錯哇!

同是テレ朝55周年記念劇的オリンピックの身代金,第一夜和第二夜的視聴率分別是14.1%和13.9%,卡士有竹野内豊、松山研一、唐沢寿明、江角真紀子、天海祐希、沢村一樹、速水もこみち、斎藤工、桐谷健太、榮倉奈々、黒木メイサ…,每個演員都獨當一面,收視率卻和《宮本武蔵》相差無幾。(蛇足一下,我推薦オリンピックの身代金的)

就拿上季村爸的安堂機械人來說,平均收視率12.8%,今期比上期有進步!(爆)

《宮本武蔵》的故事,耳熟能詳,大眾還會有甚麼期望?

拙!沒期望,於是有驚喜。

驚喜是時代劇少見的浪漫式武打風格,唯美鏡頭。

《宮本武蔵》的武指是谷垣健治。

不知為甚麼本地人和日本人一樣,只曉得谷垣健治是佐藤健主演的「浪客劍心」的動作導演,卻沒有人留意谷垣健治是「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唯一的日籍會員,因早年已經來港,操得一口流利廣東話,和「宇宙最強」是十數年好友。

《宮本武蔵》的武指,非谷垣健治莫屬。據聞谷垣健治早年是透過倉田保昭的關係來港,而倉田老師本人,也是一個武痴,去年歐錦棠在香港做宮本武蔵的舞台劇,還找來倉田老師飾演老年的武蔵。

當天看老歐的舞台時,也沒想過一年不到,又看武蔵了。



不放唯美鏡頭了,留一張村爸和平泉爺的合照,留來下回要數和村爸合作次數最多的男演員時可用。(≧∇≦)



6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係拓飯我冇牙痛咁聲呀! (只係太多人仲以為係十年前之嘛!)
    我只係對星期日小輸最後的主役,不,是最後的警官0.1所以唔開心咋...
    (話說向井理真係$#@##$!%%)
    仲有少少更正奧林匹克的贖金收視,應該係14.1%同13.9%
    證據: http://ww4.sinaimg.cn/large/6a6340e9jw1ebfmat6jiij20hs0dcn0q.jpg
    六本木好得人驚呀~~~~

    返信削除
    返信
    1. 你正確,不知我從那裡找到14.4%這個數字。果然我對視聴率的敏感度已經無動於中(爆)第一夜有些地方拖得太厲害,有些情節又沒交代清楚,搞到第二夜收視下跌是意料中事,沒跌穿10%我覺得還要歸功於演員哪~

      削除
  2. (呢張係我去SMAP SHOP當日之前兜去六本木時影低嘅
    雖然我當時重點係叉醫生~)
    浪費咗第二夜嘅殺陣囉(關西由17.4%-->14.8%以下,咪仲傷)
    (我果然對收視好敏感~)
    雖然我覺得想睇KIMUTAKU嘅觀眾係唔會想睇佢好似劊子手咁
    但因為咁先至覺得點解佢會接拍(爆)
    第二夜睇埋就覺得其實故事算忠於原著地完整,仲解答咗第一夜嘅問題
    收視唔符合預期只怪朝日社長心頭太高@@
    仲有就係都殺咗咁多人, 做番久利生真係仲咁多人睇咩?!(逃)

    返信削除
    返信
    1. EX本來就不以日劇為主,就算人地放久利生出來也一樣得物無所用。IMHO,拍甚麼,用甚麼劇本,用甚麼卡士,說不定全是他本人的意見。至於為甚麼要拍某台,可能牽涉到某團(或事務所)和各電視台的平衡關係。

      削除
    2. 我指嘅久利生係傳聞中的HERO續(逃)
      最近呢兩套的確幾有佢風格嘅...

      削除
    3. IMHO,係都只會是電影不會是電視,趁住CON期每個場地出十套不同款式前売,像大和號一樣,斬左一筆先 XD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