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2015年1~3月 日劇小結

今季日劇小結

◎デート ~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約會〜戀愛究竟是甚麼~)
古沢良太成了毒舌的男神。昨天看完最終話,今天又再看多一次,二人跪地求饒那一下,和鷲尾、佳織一齊落淚。

◎ゴーストライター(代筆作家/影子寫手)
橋部敦子很微妙地不是毒舌那杯茶,看了頭兩集,吃不消那個慢條斯理的調子,放棄,因抱恙在家看了第八話,上B站一口氣從頭來過。如果你是出版界一定看得過癮,又或者你只想八卦日本出版界的狀況,也應該去看一下。

◎銭の戦争(錢的戰爭)
後半部擺脫了原來的韓風結構,四少很努力,只是富生這個角色並不討好,意外地日劇的結局和原著大不同。坦白說,若不是主題曲是我團唱的話,大概會放棄實時收看。

◎まっしろ(純白)
對於女性群戲很苦手,加上同時段的對手是銭の戦争,雖然放棄實時,結果還是看了四話。總結是,對於女性群戲果然很苦手。

◎○○妻(某某妻)
水10的關係,整套完整地實時收看,十分意外的結局。今季日劇有一共通點,幾乎每套的結局都令人意想不到,最意想不到的是相棒,其次便是某某妻。遊川和彦在吃老本,不過原來不是三田,是純與愛。

◎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問題餐廳)
對於女性群戲真的很苦手,看在東出份上,完整地看完10話。結論,坂元裕二交行貨。

◎ウロボロス この愛こそ、正義。(雙龍,這種愛才是正義)
不能責怪古家和尚的劇本像一時高一時低的過山車,因為原作者都未寫結局,如果沒有一眾演員的努力,不知如何打救此套爛劇。如果你能捱到第8話,大結局一定哭掉兩盒紙巾。

◎セカンド・ラブ(Second Love)
M姐有看Second Love,意外嗎?我倒是對於第7話忽然變了做最終回真的挺意外。大石静的劇本放在東京愛情故事那個年代可能很震憾。


請看清楚,肌膚接觸部份只限手臂的滾床單ψ(`∇´)ψ

◎流星ワゴン(流星旅行車)
看完以上日劇的最終回後,個人首推《約會》,次推《流星旅行車》,雖然日劇未能重現許多細節,但整體感覺和原著話無兩樣。

今季日劇勝負,完全看編劇。






3 件のコメント:

  1. 該煨囉竟然係《純與愛》翻版... XD

    返信削除
  2. 相棒的結局一在網上被穿時,已覺得刻意扭得很突兀!比三年前神戶離開的原因更令人無言!

    返信削除
    返信
    1. 但相棒的粉不會不追下去 ψ(`∇´)ψ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