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

HKIFF 2015【チョコリエッタ】

映画トモAI君取得的導演簽名,很有繪本的味道。



電影叫做《チョコリエッタ》,講述一個想變做狗的少女知世子,別號Chocolietta(朱古麗葉)的青春物語。

Chocolietta養飼了一隻狗,那隻狗叫做Giulietta。

Giulietta是費里尼電影La Strada(中譯「大路」,日譯「道」)女主角名字,是喜愛8米厘電影的媽媽所改。

以下,不是M的感想,而是M所理解的電影背景。

電影作品,改編自2003年發行大島真寿美的小說「チョコリエッタ」,導演風間志織本人高中時期已拍8米厘,1984年時曾經得獎,更被喻為天才少女,本人有感小說女主角和自己際遇相似,觸發起將小說開拍電影的念頭,也向費理尼致敬,然後編寫劇本,籌集資金,開拍前,遇上了311。

311改變了導演,也改變了故事。電影裡頭,少女只拍了三部曲,春夏秋,冬天很難過,但還是要盡力去跨過冬天。二人走上了滿是荊棘的路,途中,正宗擦智能手機的GPS尋求指引,地圖卻被打格。

旅程完成後,知世子找到自己的路,正宗卻遇上樽頸,能否突破還是未知之數。

電影其實可以拍得很商業化(開場首15分鐘已顯示導演功力),或許是想走費里尼風,導演風間志織有意無意地將其推向另一層面,或許這解釋了為甚麼眾多影展會邀此片。

順道說一下近期開始受注目尚未成年的女主角森川葵,導演見面會時提到,當天選用完全沒有名氣的森川葵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她完全不介意坊主頭。


東京国際映画祭前編


東京国際映画祭後編


初日舞台挨拶


予告編


這個世界如果只有商業性的電影也就太悲慘,幸好總有執著的導演。




電影官網
▪️ http://www.suzufukudo.com/chokolietta/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很喜歡森川葵版本的Jump啊,可惜好像沒有出soundtrack ~.~

    返信削除
    返信
    1. 去Facebook或Twitter向導演要求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