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

洗衣袋

◎ 洗衣袋



利用酒店Coin Laundry自助洗衣的話,不妨自備洗衣袋。優點是:

一、不會一隻襪子在乾衣機,另一隻漏在洗衣機。

二、如果你忘記了,衣服被別人把衣服從洗衣機拿出來的話,是一整袋,不會東西分散。

三、乾衣後,一整袋拿走就是,不用大費周章尋找清潔的籃子或袋。

四、洗衣袋的孔眼非常細小,可以防止乾衣機的大粒塵埃混進自己的衣服。個人經驗所得,塵埃頂多黏在袋外,從未試過混進袋內的。

洗衣袋在百均店如DAISO等均有售,且有多款大細選擇,要留意的是使用時請把拉鍊藏好,以免滾桶轉動時,衣物從拉鍊口掉出來。

雖然這是日本,可不保證酒店每天會清潔洗衣機和乾衣機。



試過好幾次吃不消,回房手洗。



◎ 如果在房內洗衣服的話如何加快乾衣速度?

洗完衣服,再攤開放平在浴巾上,卷起來,再擰乾或壓乾,既省力,脫水效果且均勻,翌朝衣服如未乾透,再用吹風筒吹乾。

用浴巾捲著來擰乾水份這一招式,也適用於手洗茄士咩毛衣。

◎ 洗衣粉

手洗衣服的話,不用刻意去超市找散裝的洗衣粉買,基本上酒店提供的淋浴露或洗髪水皆可洗衣服。

◎ 電解水

日本有部份酒店洗衣機使用的是電解水,不需要洗衣粉,如以下說明「洗剤無し200円 洗剤自動投入300円」,即是無洗衣液或粉的話只需200円、需要的話是300円。



橙色這欄「洗濯槽シャワーボタン」即是洗衣桶清洗按鈕。投入硬幣10秒內關下洗衣機蓋,再按一下蓮蓬頭,即會自動清洗30秒,左上角呈現貶燈狀態,當恢復正常計時狀態後,便可放入要清洗的衣服。



◎ 順道一提,有部份酒店提供密碼上鎖功能的洗衣機。



◎ 某頭文字D酒店系Coin Laundry無料,但乾衣機要收費。

因為日本商務酒店的投幣洗衣服務,公主才可以每次行李都不超過10kg。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