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のど黒

左門神問:「腥不腥?」



老實說,不敢試。

不是不敢試,而是不想試。

不想破壞のど黒在心中美好的形像。

喉黒(Nodokuro),即是赤睦,和喜知次同級數的王樣魚。

但不知為何在西日本也好東日本也好,遇上不同的板前都只叫のどくろ而不說あかむつ。

數天前才在宇宙一那裡吃了のどくろ,但那個是九州産的,宇宙一聽到我說要去輪島,比我還情緒高漲說回家要去研究一下如何去玩(是說,做他們那行也真辛苦的,一年中就只有年末年始才放假,可是他們放假時別人也放假,於是還是吃不到好東西,想想,還是我最幸福)。

這回來金沢,和小松老師的時間完全夾不到,但還是吃的不錯。

金沢まいもん寿司雖是迴轉寿司(金沢駅裡那家不是) 向來水準奇高,社長是日本迴轉寿司協会会長。



除了のど黒和白エビ,意外地吃了很好吃的うに和蟹味噌(是說其實還有很新鮮的鰯)。

明知道鮨屋的蟹味噌既凍且不新鮮,說不定是冬天時的急凍貨,想吃都情願去三流的蟹屋。今回見到鄰座的兩個男生追加了一次後又再追加,第三次時,忍不住了,我又要!!

是有點冷,不過真好吃。



同在駅內的另一家鮨歴々,是ひがし茶屋街的鮨みつ川姐妹店,質素就差得遠了。除了つまみ的のどくろ外,其他可以完全不吃。



金沢和京都,都是不能來的地方,來三天,起碼重五公斤回去。

這裡,連塩都份外好味。

唉......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