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食・金沢【鉄板焼 加賀】

為甚麼不追まれ的M竟然有心情去輪島?

ψ(`∇´)ψ!看下去你便知道。

是日,札幌也37點幾度,繼續日本不知連續第幾天的猛暑日。本打算留在酒店,又覺得一場來到沒理由不おじゃマップ一下,於是還是買了張1-Day Pass,結果,一推開金沢駅的大門,已經後悔。



去大口水産,卻在別的店吃了雲丹、岩牡蠣、牡丹海老。



不滿足,是說,除了京都錦市場,未找到一個不當遊客是羊牯的市場,於是又去很多名人光顧那間寿司店,還是不滿意。



天氣太熱,市場內都放滿了這些冰。



附近有一間專做能登農産品的店,兩公斤米才千多円,還有巨型西瓜。



論規模,當然不及北海道,但論種類廣闊繁多,能登一點也不輸。還試了三種塩,坦白說,M試不到540円和620円有何分別。www



既然買了1 Day Pass,不用便浪費,又去21世紀,天氣熱,手機也發熱,拍下的照片不翼而飛。



本來打算去茶屋街喝下午茶,熱到頭昏腦脹,打道回府。

一回府便晴天霹靂,為甚麼三人會是今天去了十日町?安慰自己,如果去了十日町而不知道會更悲劇(爆)

今晚雖然沒有おじゃMAP但有仰天,於是來一個Early Dinner「夏の能登牛Dinner Course」,彌補一下昨天的遺憾,是說,東京大阪都吃到各種和牛,就是沒有能登牛。能登牛由於産量稀少,近年的價值一直向上升,只是目前還是比鹿兒島黑牛便宜一截。看見上來的生肉,超多油,分佈不勻,不太像咱家茶。



能登野菜一入口,哇哇哇!從來沒試過如此美味的鉄板焼野菜,想來想去只有一個地方可能比它優勝,就是サタスマ身在的新潟。

精華在那一小撮鹽。沒鹽,是美女,加了鹽,是有靈魂的美女。



能登牛,稍嫌油份太多,個人排名,只在四、五位。



但牛肉一沾「能登塩」,哇!!!!!!!!!!!!!!!!!!!!!!!!!!!!!!!!!

真神奇!

沾了鹽的牛扒,味道提升了十倍都不止,不但能去除了肉類的腥氣,還減少了油膩感。

是不是因為能登牛配能登塩?如果其他牛種配能登塩,又或是能登牛配其他塩,效果是否有差別?



芽菜脹卜卜的,真好吃。

乖乖的回房一邊看電視,一邊研究要不要去抽週末的大阪和名古屋,



鉄板焼 加賀
http://www.anacrowneplaza-kanazawa.jp/rest/kaga/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