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茶不醉人人自醉

這一夜,只喝茶,卻醉了。

本來,這只是一頓平常不過的晚飯。

在吃了鯛、枝豆、毛蟹、小肌、茄子、梅貝、鮭魚子、鰹後,來了海胆。



各位看官,請望清楚,海苔挺而脆,請不要告訴我又軟又濕鋸齒邊的海苔才叫做好吃。

大將端上海胆的時候,說:「利尻的馬糞海胆〜」

旁邊的拓友:「這個人去年才去利尻吃海胆~」

大將:「那麼愛吃啊~!」

低聲對拓友耳語:「但我最喜歡的是由良的赤海胆〜」

耳朵年齡可能是25歳的大將竟然聽到:「今天有由良海胆啊,還有鹿兒島的~」

「真的!?」

「真的!」

「じゃ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於是在吃完烏賊,鮑(這個好吃的手上的毛管都豎起來)、漬赤身、大間鮪、帆立貝、白蝦、喉黒、水雲、鰺肝、蛸、煙漬物夾Mascarpone、鰯,大將端上由良海胆,更附招紙証明。



由良赤海胆,兵庫県 洲本市由良町出産的海胆。
 
拓友是東京人,入口連呼:「這是甚麼?這是甚麼?這是甚麼?」

想不到前陣子特意過去関西三回都吃不到,果然真是踏破鐡鞋無覓處。

毛管緩緩豎起,由良的海胆味道真的不一樣,只是今回不及上回的好吃。

大將再端來很大隻的青森紫海胆。



吃完由良的海胆,甚麼都看不上眼(爆)。

再度低聲的和拓友說:「還有3~5月時才有的由良黒海胆也好吃~」

大將意味深長的抬頭看我一眼。

又偷聽?

端來長崎壱岐赤海胆。



大件事。

一入口,像電流通過,雙手到雙腿的毛管全部豎起。

竟然比由良更能打動我心。

大將:「鹿児島的赤海胆〜」



濃厚!

好濃厚!味道好集中,但論香氣,還是由良勝一籌。

大將:「佐賀唐津的紫海胆~」



再問拓友:「六個地方,你最喜歡那一個?」

友:「由良,不論味道食感都和其他完全不一樣,在舌頭端融化的感覺很奇妙~」

「我卻覺得今回長崎最優秀~」

唐津海胆,口感和其他的不一,每片極小極薄,味道比鹿児島的卻更濃厚。

七月末時去福岡,目的本是去唐津,天氣太熱,不想去太遠,就吃了めんたい重

最後再來穴子手巻和又軟又多汁的蛋後,完美結束了。

 大將不斷追問:「你怎麼知道這家店?我這裡又不是米芝蓮~」

「新加坡友人介紹~」

也算不上胡謅,總不能說我是因為追星才知道的(爆)



10 件のコメント:

  1. wow, looks soooo good~
    which prefecture is it in?

    返信削除
  2. wow, I thought it's middle of nowhere again :P Thanks :)

    返信削除
  3. m姐可以寫篇blog介紹下日本信用卡嗎。日本好似好多卡通人物卡,唔知jetso又有冇香港D卡咁勁呢

    PS 本人超鍾意儲miles換long haul F/ J Class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唔覺得香港信用卡有著數噃(爆)

      削除
    2. 我只係識用富邦(日韓20X積分), HSBC(6X最紅,放哂海外), BEA Flyer($5/里)

      M姐介紹下有咩信用卡好用,或者靚丫xd

      削除
    3. 又不是有錢落我袋,為毛要替信用卡公司宣傳啊?(〃 ̄∇ ̄)ノ彡

      削除
  4. 依篇BLOG好過份啊~~~~~鳴嘩~~~~~~~~~~~~!!!!!!!!!!!!!!!!!!!!!!!!!!!!!!!!!!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