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

食・岡山倉敷【西洋乞食】

早上醒來,天氣好像很好,但一層不散的霾。



先提著右門神的物品去福山駅Sun Station的郵局,陽光令人睜不開眼睛,空氣中有種燒焦的氣味,打傘穿袖套圍毛巾可以擋紫外線,但擋不了熱浪,都沒有五分鐘的路,名符其實的汗如雨下。情況比上美ヶ原高原和昨天的USJ都要嚴竣得多。

走去街外的鞆鉄巴士站的案內站了五分鐘,決定緊急修改行程,留待沒那麼熱的日子才去。

坐さくら544号去岡山,要站,上次要站新幹線也是岡山,不過那次是GW,會不會因為太熱,一眾サラリーマン情願多付錢坐新幹線?

到底有多熱?

玫瑰花瓣一上桌已開始滴下來,雖說明明店內有冷氣。



開到荼蘼花事了 塵煙過 知多少



很喜歡這裡的雰囲気。



時光彷彿就停留在那一年那一月那一天那一分那一秒。



還吃了日替わり,很好吃。

顧客只有四、五人,店主一個在忙,食物便宜得發笑。



這家店叫做「西洋乞食」。

水島臨海鉄道20分鐘才一班車,看看時間,要走了,沒問店主人,到底「乞食」是こじき,還是こつじき,兩個意思,不太一樣。

倉敷還好,有風;福山,是丁點兒風都沒有。



晚上和K君在高松碼頭附近吃烏冬,卻吃了十分十分不錯的鱆紅魚。

為甚麼年年都要在瀬戸内海轉來轉去總有原因的。((((^Q^)/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