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三心兩意旅行記・橅

Plan A,館鼻岸壁朝市。

取消。

Plan B,蕪島。

取消。

Plan C,hacchi。

取消。

Plan D,八食センター。

取消。

早上的Plan A, B, C, D都被迫取消,因為早上才發現出錯票。

予定今天從八戸出發,坐新幹線去新青森,再在新青森轉「橅」。



直到今早才留意到,「橅」的始発駅是青森駅。

那為甚麼要從新青森駅出發!?((@o@))

是說,如果不重新出票也沒問題的,直接在青森駅上車就是了,反正只是一個站,大概也不會有人坐了自己的位置,就算有,或者被査票,站五分鐘好了。手上用的是PASS,也不是坐霸王車。

問題是,從八戸去新青森,變了做八戸去青森,從はやぶさ13号變了做9号,才能夾回「橅」在青森駅的出發時間,結果,要提早一個小時出發。

還要先上網檢査一下はやぶさ9号有沒有空席,檢査後再去みどりの窓口重新出票。(看官你明白我有多討厭沒有自由席的東北新幹線沒有!?)

這一改,Plan A, B, C, D全部取消。

算吧,反正A, B, C, D都不是主菜。

橅就快一週年,換句話說,也度了一整年時間(爆)



1号車,普通車指定席。



車尾是展望室。



例牌動作。



4号車也是普通指定席,是日展望室變身做特設津軽百年傳統「金多豆蔵人形芝居」。



3号車ORAHO。



還有地酒(是日只見開了一瓶)和白神山地自然水。



明知道不會好吃也無法不買的駅弁。



老實話,大根比鮑魚好吃。



枝豆雪糕就真的好吃了,這個是秋田出品,上回坐山形足湯車時是山形枝豆。



車廂內還有「橅」的形像。



重點來了,這是2号車的包廂座,1、2、8、9番的椅子還可拉出來躺平變做座敷。



行走五能線(川部駅~東能代駅)時,其他車廂A席才是海側,而包廂座,都可望海,因為另一邊只是走廊。



而且包廂之間採透明設計,任何角度都可以望到海。



真真正正的重點來了。

在車上,發現有一個在青森駅上車的女士一人獨佔包廂,在弘前駅下車,小人之心當時猜度,難道此位女士一人買下四枚指定席?(註:不論車程遠近,橅的指定席都只是520円),運賃就只買一人的,已經可以獨佔包廂,但又沒理由坐那麼短的路程,但想想不對,其他観光列車如TOHOKU EMOTION,不論人數多少,個室皆需另付特急料金。

上官網一看......




( ;; ̄3 ̄) く・や・し・い!!!!!!!!!!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