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食・塩釜【塩竈すし哲】

三心兩意旅行記倏地結束了,因為觀光不成所以不能算旅行。😂

話說,三年前發現塩釜的菅野美術館,好了,終於有個藉口去塩釜,而不是只為寿司。

路痴去到仙台駅的改札,明明知道是10番線,見到長得像一生的駅員,口多多走去問路。

「請問要去塩釜駅的話是幾號月台?」

「你要去東塩釜?西塩釜?本塩釜?塩釜?」

(゜ρ゜)

「...... 我..... 我..... 本塩釜..... 塩釜..... 」

「到底那一個?不一樣的路線啊...」

( ̄□ ̄;)

不事前做好功課的後果是,在月台花了10分鐘時研究如何走才順路結果要等多半個小時才有下一班車後,決定放棄菅野美術館咯,因為不論從那個車站出來都要頂著毒太陽徒步起碼十分鐘,紫外線爆錶,不要再作無謂犧牲。

這倒好,只吃飯。



十一點半來到すし哲,還未需要排隊。坐在左手旁一行四人兩男兩女,三人來自名古屋,一人來自三重,右手一個不知來自那裡但似是出張的年輕男生。



不論點的是特上、上、並,都是同一個款式的碟,碟的深度有點微妙,鄰席碟內有些甚麼不同看來看去也看不到。沒有味噌汁,吸物是海老。



すし哲只用野生鮪,不賣蓄養;海胆是馬糞海胆,沒問那裡來;鮑魚是極品,海老也甜美,只有いくら的味道和其他有點格格不入。

旁邊的男生要的也是特上,追加いわし(鰯/沙甸魚)和ホタテ,心滿意足千多謝萬多謝的離去。

他的いわし看起來太強,於是也追加一個。果然,這個時期的いわし脂肪豐厚,而且新鮮,讚!



最後來的甜品Peach Sherbet也是極品。



看看前面頭頂的橫條。



311時水深高逾兩米。



來自名古屋的歐吉桑問起,店方讓我們看那一天的照片。



板前桑剛好送走當天中午最後的一個客,地震就發生了,時間14時46分。現在店舖的裝修也是之後重建的。

2011年,傷感的一年。

JR本塩釜駅的津波水位痕跡。



這一分鐘不知道下一分鐘的事,吃了再算。


塩竈すし哲
http://www.shiogama-sushitetsu.com/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上星期入了醫院,今天回公司,又可以看到很多精彩的遊記 ^^
    前幾年,我去了気仙沼,在臨時屋的壽司店吃lunch,超好味,很懷念呢!

    返信削除
    返信
    1. 祝出院後一路平安,繼續吃好的玩好的。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