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空海-KU-KAI- 美しき王妃の謎



空海-KU-KAI- 美しき王妃の謎,又名妖貓傳,改編自夢枕獏的小說「沙門空海唐の国にて鬼と宴す(沙門空海之大唐鬼宴)」。

香港上映時,坊間毀譽參半,日本上映後,也是毀譽參半。雖然大概也沒幾多人留意,日本雖是2018年2月24日上畫,但卻是2017年東京國際電影節的開幕電影,

大致上,日本人和本地人一樣,讚的都說很華麗,畫面很美,彈的都是故事空洞,也有說恐怖的,但卻沒聽過有人說那隻貓好假。個人感想是,那隻貓,或者說,電影裡所有的貓,從影子到近鏡都很假,花這麼多錢搭一個唐朝出來,但為甚麼不花點功夫在貓身上?牠才是主角喔。

阿部寛和松坂慶子在片中都只是大茄,染谷将太的中文很流俐,本人也在仰天說過全篇都在操中文,但有說片中空海的聲音由新人楊天翔配音。

至於中國演員,老老實實,一個都不認得,張雨綺、張天愛都認識的,化妝師太厲害,就是分不出那個是那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