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新潟小旅行 〜青海川駅〜

Shu*Kura會停站的無人駅青海川,很美。車站美,風景也美。



清晨,Nちゃん走去各房間視察她的客人。

每一個人都用毛巾被從頭到腳包得緊緊的滴風不入。

其實臨睡前,已經把自己房間的窗偷偷全部關上,因為當時只有21度。

三年前在松之代的山裡宿一宵,因為夢之家是展品不能開窗,也不敢開窗,因為山裡多蟲蟻。去到半夜,冷的不但要關電風扇,還後悔沒穿上睡袋(就只有法國妹妹貪得意穿上,三個亞洲人都沒有)。不過那個是十日町,在山裡,而在柏崎的青海川,在海邊。

關連網誌■夢の家

白昼時,十日町、柏崎、長岡都是35度,好像很熱,但同時名古屋是40.3度,東京是35.4度。

還有點有趣的是,Nちゃん庭園後山的紫陽花還盛開,反而十日町的都已經枯了。想起很多年前在北海道十勝市看到的紫陽花,那時已經是七月末了。



青海川是一個無人駅。



雖是無人駅,但休日,同時候車的也有四、五組人。



網上說日本離開海邊最近的車站是下灘,但青海川更近(新潟県官方有說「日本一海に近い青海川駅」,另外雨晴駅也離海岸終很近)



雖然近海,但濕度很低,撲面而來的涼風很愉快。



長野駅的海報有柏崎。



Nちゃん的実家上鏡。www



這些好地方,低調一點,不然像下灘,擠滿了數百個遊客等拍夕陽下山一點也不たのしい。


追加写真


因為實在是很普通的ワンマン(但車廂很近年)所以沒放照片上來。😁



雖是ワンマン,車廂倒是新型的。





5 件のコメント:

  1. M姐竟然去了青海川!!!!!!
    這裡一直想去,但我不像M姐可以坐順風車/自鴐,搭火車的話不止路途遙遠,還最快是一小時才一班車,加上絕不能冷天來....(下刪一百個理由)
    這裡不但是秘景站,還是聖地!高校教師的大結局拍攝地!配上森田童子晿的"我們的失敗",意境超絕凄美!(連森田童子都不在了)

    返信削除
    返信
    1. M姐似坐順風車/自駕嗎?😂

      Shu*Kura會在這裡讓乘客下車拍照的,如果普通ワンマン反而下車後要等一個小時才有車。M姐是看完長岡花火坐增便來,當晚加了兩班車,一班是22:24,另一班是22:50,但你諗下我地係20:16已經開始係長岡排隊等上車。

      老實講,其實我私下有埋怨友人有車不自駕(架車停左係青海川),但想到要排幾個鐘去停車場再塞幾個鐘再出來,又真係坐JR好過。

      Shu*Kura去程只停下6分鐘,但回程會停20分鐘,有足夠時間拍照的。
      https://www.jreast.co.jp/railway/joyful/shukura.html

      削除
    2. 數天前才知道,原來當年拍高校教師時,劇組就是借了朋友的実家來做休憩所。

      削除
  2. 謝資訊,但點解相入面不見有列車?

    返信削除
    返信
    1. 加了照片哪。

      另外Shu*Kura的網誌
      http://mathongkong.blogspot.com/2015/11/ch5shukura.html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