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飛鵝魚翅餐

這兩個月看飛鵝台多過魚翅台。

◎ 旅猫リポート
某友第三次看旅猫時仍舊泣不成聲,M姐第二次看旅猫時仍舊是呼嚕聲。😴

◎ 億男


一半飛鵝,一半魚翅。逆齡生長的二人,好讚,是有點可惜黒木華的演出太少。看高橋一生的落語,再度確認岡田將生演「昭和元禄落語心中」太太太出色。餅君如果默不作聲的話,認不出是他。

◎ 体操しようよ
不要說魚翅台,大概字幕君也不吼,難得上到飛鵝台第一件事是扭去看体操しようよ。不知為甚何只有66歳平日鬼打咁精明的草刈正雄在電影中角色也只是剛退休卻呈現一片老態,老實話如果不是有渡辺大知同學客串,都幾難捱到尾。

◎ かぞくいろ RAILWAYS わたしたちの出発
不記得HKIFF時把Title翻譯了做甚麼,總之因為人在日本,沒看「かぞくいろ RAILWAYS わたしたちの出発」結果在飛鵝台看了,背景舞台是計劃經年還是未能出發的肥薩おれんじ鉄道。有村架純教人吃驚,角色明明是個少婦還是硬要保留怯生生的純潔女孩形像,好大違和感,個人還是覺得其家姐有村藍里來得率性可愛(雖然還是因為妹妹的關係而被逼很多保留),電影幸好有國村隼、板尾創路等老戲骨壓陣。雖然背景是おれんじ鉄道,但沿路風景,各式列車等也抑壓,作為鐵道飯,不看無損失。

◎ 人魚の眠る家
東野圭吾出道30週年的作品,去年東京国際映画祭時的特別招待,篠原涼子憑此片拿下第42回日本奧斯卡的優秀主演女優賞(最優秀的是憑万引き家族登后的安藤サクラ)。除了篠原,還有西島秀俊(這一個月看的西島作品數目已經冠絕日本所有俳優)、坂口健太郎、川栄李奈等。西島其實已經承認女兒死亡的事實但卻沒有阻止篠原這一線來得比較突兀,其餘的皆在意料之內。

問心那句,飛鵝台的話有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不如先看那套,魚翅台沒有,唯有看人魚。

其實,應該先去看西島叔和波瑠的オズランド,不知能否後會有期。



4 件のコメント:

  1. 電影節譯作鐵道家族。見到有村小姐已經揀唔落手。

    億男小說本身已經好cliché,電影並沒有好太多。浪費了一眾演員。

    人魚... 看到我差點睡著 XD

    旅貓還沒看呢... 要找來看看

    返信削除
  2. 咦,旅貓很好哭呀。係福士didi啲戲有啲跟唔上大隊🤣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