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3

一波三折巡城記 Day 3

前田利家的頸項一定非常硬。



高140cm,重約4kg(據說頂部用木造才會這麼輕),不硬頸如何承托?而且戴著銀鯰尾形兜如何上馬?如何殺敵?



射水神社的しだれ桜。



是日,第一個去巡的是前田利長公打造的高岡城,城已不在,現址為高岡古城公園。



高岡古城公園的設計很富山。



整個公園根本就是花海,巡城變了做巡花。



連停車場也是花。



順道在高岡大佛打卡。



去氷見吃午飯,新鮮的蛍烏賊爆好吃,同桌二人入口一齊驚呼,味道質感和平日吃的完全不一,像かにみそ。

路過開業還欠數天便夠一年的道の駅雨晴,日本友人說「Amaharashi」不是日本語云云。



設計概念可能以船為本?



如此良晨美景,東西一定覺得很好吃。



下灘、青海川、雨晴,M姐的海が見える駅排行榜,雨晴第二位。



上次來下著雨,立山連峰看不到,義經岩勉強看到。今日雖然半跛也爬上岩石去拍了一下。



經過雨晴海岸去七尾城跡。



不該叫做城跡,該說是城山。



上到山頂整個和倉温泉、七尾市、能登半島看的一清二楚,難怪當年建城於此。



去到調度丸跡便調頭,只欠160米便到達本丸跡(照片中間石牆位置),但梯級實在太高,且今日天雨路滑,不敢搏。



去山代温泉途中見到未來的新幹線,根據原來的進度大概是2023年通車。



明天繼續。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