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7

瀬戸芸 2019春 〜豊島〜

是日,豊島。

雖然一樣出意外,但算是比較正常的意外。

十幾個島中,最担心出亂子的是豊島。昨日小豆島出了亂子是因為全副心神都放在豊島上所以功課不足便出事。

雖然今回豊島的出發日是不上不下的木曜日,還是担心到早一天前去碼頭探路,然後職員面有難色的說最遲要30分鐘前到達。結果今早七點時發現有人已在排隊(汗)吃驚之下,還未到07:45已經去了碼頭,果然,已經有十多人在前面排08:45出發去家浦的高速船。沒有增便,上不到船的便坐去直島再轉,大概是這樣。

前兩天高松友人E君發現M的豊島行程表,被嚇倒。

是的,不止是Plan A, B, C… Z,而是Plan A1, A2, A3,再下是Plan A1-1, A1-2, A1-3,樹生樹。

去豊島有三個選擇。

1. 家浦入唐櫃出
2. 唐櫃入唐櫃出
3. 唐櫃入家浦出

「家浦入家浦出」不是不可能,但乘船失敗機率太高,所以沒有第四個選擇。

然後離開豊島時盡管是家浦出或唐櫃出,卻可以是高速船或渡輪。渡輪的話,經小豆島土庄還是經岡山宇野,這些到時決定。

昨日查探一輪後,最終今早拍板走「1. 家浦入唐櫃出」的方案。避開人流,先去甲生看連續三回豊島都看不成的豊島八百万ラボ。

◎ te16B


職員拼命游說「緣份這回事是真的是真的」,但真或假與我何干?

◎ te17


明明官網說是新作,去到卻寫著「現在進行中」。

豊島轉車(!)是要付兩次錢的,所以下回都恐怕不會再去甲生,那就不用在家浦多付一轉。

◎ te01


下船時以為只是附近工事,原來是作品來的,上去坐下繪一幅畫。但是風很大,棚架搖搖欲墜,很恐怖,畫不成,兩分鐘便逃跑。

路過海のレストラン,是不是換了老闆?裝修好像大不相同。如果知道他們今天會開門,那就不予約島キッチン。



◎ te05-B
看過的,今回機械好像還壞了的樣子,快閃。

◎ te04 ウミトタ


https://umitota.jp/,可以留宿的,想宿一下,不過還是先找幾個人合份。

◎ te06


這也是一件作品,樓上在拆樓。

用手機拍了數張照片後忽然失靈,可能是太熱也可能是別的原因,有種不太好的予感。

根據最初的計劃,是在硯集会前下車,看完te04〜te05後便徒步去看te06,森万里子的看過就算了,就在森万里子作品前(站名)坐巴士去島キッチン。



想了又想,是不是該先去森万里子作品前下車,走回頭路去硯,因為下坡比上坡容易,但又不太想走回頭路,考慮了一陣子,不變應萬變,於是維持最初方案。

結果,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

看完te06,一直往前行,但是行來行去都找不到森万里子作品前這個巴士站,找不到巴士站都算了,怎會找不到森万里子的作品?為何從te06至te08清水間沿路附近全無看板?無旗?

剛剛算了一下,這段路大概步行了3.5公里,從9米高升至海拔113米高,無瓦遮頭,不中暑已經很幸運。

◎ te08 空の粒子


◎ te10 島キッチン


如果不是予約了島キッチン,大概我就半途棄了。😂

島キッチン的東西雖然好吃,但附近一陣難聞的公眾廁所氣味,還有蒼蠅,有點難捱。

吃完飯就直接去豊島美術館,然後就遇到了前天在小豆島春日神社遇上的香港男孩,又遇到昨天在三都半島一同併車的日本男孩,三個香港女生也在,不過一直都沒打招呼的就算了。

在等巴士時看到各國人等的迷惑行為,左上是菲藉人士,右上是港女,左下是台灣女生,右下是日本情侶。站在馬路中線拍照的有,把三腳架放在馬路中間,以為會跳高自拍卻原來是拍跑步。地元阿伯一直都沒休息過拿著大聲公不停提醒眾人有車來。



眾人排隊去家浦時,吃得虧多自以為聰明的坐相反方向去唐櫃。

◎ te14


◎ te15


我的心臟好不好都不想自己名字出現。😂

看完,步行十分鐘又回到唐櫃港,坐巴士去家浦。這個決定很明智,總站去總站保證上車有位坐。

途中,經過森万里子作品前。幾乎爆粗!!!

已經忘記三年前是怎麼去森万里子,但是日竟然休息(!),難怪見不到旗海,晚上翻了Passport一下,又再發現不是休息,是土曜日才可參觀,平日,包括日曜日和休日,都沒得看。

而且巴士站不在大路,在中間一條分叉小路。難怪找不到。

回到家浦港,決定經土庄回去,一來可用乗船券,二來要去土庄可打多一個印。本來Ferry也停唐櫃,但是時間要兩個小時後,不如坐車回去家浦打發時間。

◎ te02 横尾豊島館


職員說作品和以前一樣。

◎ te03 


現在在旁邊多建了一間小屋,還有新展品。



在家浦港上渡輪,船去到唐櫃時好爆,差不多滿席的狀態,然後船再開去小豆島的土庄港。



原來不少人用的是不能坐高速船的3天船證,但第三天或是第一天卻去了豊島,於是紛紛在家浦坐渡輪在土庄下船打卡蓋印。不能說大家都算盡,要知道所有島上的遊客都是同一時間離開島,而高速船卻只有80個位。

豊島的作品全部都看完了,今年豊島不會有二回目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