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8

孤狼の血×コーヒーが冷めないうちに×ラプラスの魔女

今期魚翅台,役所広司兩套,福士弟弟也是兩套。

◎ 孤狼の血

     ↑
去年4月在名古屋Midland Square拍的照片。

如果不是因為「凪待ち」的導演是白石和彌,又因為魚翅台沒新電影,實在沒有勇氣看「孤狼の血」。

一直聽說,「孤狼の血」比「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驚嚇百倍,果然,許多場面要閉上雙眼,但自己不敢看的,又和別人不敢看的不一樣。

以下有雷。

Jちゃん說她最受不了的是吃屎的鏡頭,但M卻覺得浮屍更嚇人。

鏡頭雖然可怕,但故事很好看,節奏明快,人物雖然眾多,但因為來客串的都熟悉,像竹野内豊、中村獅童、中村倫也、江口洋介等,也很容易便辨別出來。演得最好的自是主角役所広司。結果看了一遍後,再翻看了一遍。至於電影中宣揚主角的「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精神,認真冷門。


◎ コーヒーが冷めないうちに


對有村的電影有點苦手,更何況串星一多,大概都猜到一人輪流一段,人人有份。於是字幕君出來時也不下載,直至因為魚翅所有的日本電影都看過了,在別無選擇下選擇了「在咖啡冷掉之前」。

故事大鋼,某家咖啡店裡有一張椅子,只要坐上該椅子便可回到自己想去的那一天,但一定要在咖啡冷掉之前回來,否則便會變成幽靈,而且盡管能夠回到過去,卻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實。

其他演員尤其羊姐演的十分出色,電影也好看,不少感動位,就只是那個邏輯有點難明。


◎ ラプラスの魔女


是說,都是三池拍的,JoJo輕快明朗,無限の住人節奏緩慢但劇情交代清晰俐落,但拉普拉斯的魔女,完全是沒有副作用的安眠良藥。翻看也一樣的超好睡。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