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時間vs金錢

今天才發現ぷらっとこだま,原來只需要加1,500円便可坐Green Car,由京都去東京,即是節省6,890円。



從新大阪坐去東京,新幹線こだまGreen Car是18,920円。當然,正常人從新大阪去東京只會坐のぞみ,拿JR PASS的就坐ひかり,但若不是這樣,こだま也不會減價。



故事從頭說起。

本來,三心兩意兼算死草的M姐打算用哩數去換高松去東京羽田的機票,拖了又拖改了又改後決定從大阪伊丹飛羽田,Check了一下從京都坐巴士去伊丹的巴士,嘩!! 片道1,310円。價錢都算了,由京都八条口去伊丹空港,需要一個小時,從伊丹飛去羽田是一小時又十分鐘,暫且不計算由羽田空港去東京駅的半個小時,總之,起飛前半小時要去到伊丹,即是從京都飛去東京需要起碼兩小時又四十分鐘,但坐のぞみ由京都駅出發到東京駅只不過是兩小時又十分鐘,那當然是坐新幹線啊!

於是,三心兩意的猶太M姐又改。

改甚麼?改酒店啊!用哩數換機票不用錢,買新幹線自由席要13,080円,如何平倉,唯有改酒店。

如果不是CUT BUDGET,就不會發現三連休的第一天星期六從京都駅徒步一分的三交INN竟然只是六千円一泊。

又要開另一個新故事。第一天去Via投宿,路痴果然是路痴,五月時明明已經去過Via一次,竟然走錯路經過尚未開業的三交INN,發現有兩個人進去酒店,客?Staff?上兩大日本酒店網站再Check,9月14日才開業啊~也不要緊,但全滿啊。咄!感謝M姐那天發神經寫了篇京阪神 2019新酒店,Click入去,あらららら... 6,000円 !

話題愈扯愈遠。

總之,のぞみ的自由席是13,080円,走去附近金券ショップ瞄一下價錢,12,950円,只便宜幾十円。忽然記起多年沒用過的ぷらっとこだま(記得以前在Yahoo! Blog有寫過,但現在又找不到,那大概都是再十幾年前的事)。上東海的HP一Check,京都去東京10,300円,便宜3,000円,不過こだま太花時間,半理不理拖拖拉拉直至發現網上訂不到票才走去東海問。

問題,のぞみ只需要約132分鐘,而ぷらっとこだま需要237分鐘,但ぷらっとこだま卻可節省最多6,890円。那看官你會選擇隨時跳上車的のぞみ還是ぷらっとこだま?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