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平服

久違了的「日本禁忌」篇。



所謂「平服」,在這個場合,並不是指平常穿著的衣服,而是「略喪服」。

喪服的格式,有分正喪服、準喪服、略喪服。

需要穿正喪服的包括喪主和遺族等;準喪服的對像則包括喪主、親人及參列者;略喪服的對像是參列者、學生,和兒童。

小學生、中學生、高中生的喪服即是校服,大學生的喪服和社會人的一樣。

據說去年有藝人的追悼會案內書上寫著「平服で来てください」,結果有人穿著短褲涼鞋到場。

雖說喪服大多是黑色,但傳統日本人認為黑色Tee恤黑色牛仔褲皆不可,反而黑色以外例如灰色、深藍色等低調顏色的衣服可接受。

「平服」,即使是36度的炎天下肌膚也盡量不能見光,長袖吃不消就中袖,加易脫易穿的外套,還有Handy Fan。



喪服專門通販的MONOIR最人氣的平服,價錢16,000円左右,不包括手袋皮鞋。




關連網誌
▪️ お葬式マナー(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