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魚翅台遺留品 Part 6 - 二階堂家物語



詫異地魚翅台竟然有伊朗女導演Ida Panahandeh執導的日本電影 「二階堂家物語 」。

雖說英皇投資,但這類型電影適合陸地文化中心多於天空電影城。

又做文抄女,2019年HKIFF的介紹。

獨子去世,二階堂家長男辰也不僅要承受子逝妻離的傷痛,還得頂着家族香燈後繼無人的壓力。病重母親心急如焚,辰也和女兒由子其中一人必須作出犧牲:辰也放棄所愛之人,娶能生子的女人,或是由子嫁肯入贅的夫婿。以《伊朗式再婚》(40 屆)嶄露頭角的導演潘娜嫻德,夥拍監製河瀨直美,以樸實自然的伊朗風格,拍出日系的含蓄細膩,在淡淡和風中,刻劃個人自由與家庭責任的矛盾掙扎;放諸兩地傳統根深的社會,原來殊途同歸。

此電影看了兩次,第一次看時一開場便倒頭昏睡了60分鐘,第二次看時因為有了心理準備某些位置FF終於安然無恙看到尾。

加藤雅也演技雖好,但混血兒外表欠了說服力。故事構思清晰但劇本細節含糊不清,像石橋靜河和不介意入贅的美國男友無端吵大架便很莫名其妙,還有老母親一直精神奕奕重病在身實在說不通。

總之,基本上,這電影是為各類電影節而拍的,如果坐長途機擔心時差問題的話,極力推薦。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