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有請半沢直樹

一個巨浪打過來,遊輪輕微震了一下,可是小艇拋兩拋後,入水,下沉。

這幾年以來,WBF在市場上不斷掃貨,新建的等不及,就看有誰放盤就買,有時連物業,有時只是經營權。買回來,仍沿用酒店本來的管理層,於是十間酒店,十間不同風格,口評參差,高時4.4分,低時2.5分。住還住,可不敢事先付款。

First Cabin自己申請破產,五社合計37億 日圓。

WBF申請民事再生(即破產保護令),27間公司合計160億日圓。

3月3日,在Oriental Suites投宿時看見對面的WBF還在建設中,當時心想那趕得及在7月開幕啊,現在再看照片才明白,當時可能已經停工了好幾個月。那申請破產保護令又未必關疫情事。



沒細査股份分配,但在泉佐野這家號稱有700間房間的WBF,出資的除了White Bear Family外,還有東急Liveable,東急旗下的公司,此外就是「一般財団法人民間都市開発推進機構(MINTO機構)」。東急曾說酒店7月竣工後會出售,但就沒說是否已確定誰是買家。

樓高22層,房間700家,網上有人在10月時拍到已建成20層,總之3月未完頂。

2月開始日本旅客人數大幅減少,申請破產保護令是4月的事,就算是資金週轉不靈也只不過是兩個月。

網上有WBF的帳簿,翻了一下嚇一跳,資本金竟然只是600萬日圓。

誰去融資,誰是擔保,用甚麼擔保,債權人有誰?

有請半沢直樹。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