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回収劇

今季新劇「アベノマスク」開始有看頭了。

アベノマスク,又名「安倍的口罩」,天天劇情都有新進展,從未洗水已縮演變成不知是蠱毒還是降頭的又蟲屍又毛髮,再伸展至「全量回収」。

「全量回収」,就是回收每戶兩枚的布口罩。

全量回収公佈了三家公司,興和(KOWA)、伊藤忠商事、マツオカ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興和,除了標榜「純日本製」的看板三次元外,還做很多OEM,很多工序都由海外工場負責,興和2019年的營業額是4,365億日元。順道說,近期也參與口罩製作的SHARP,2019年的總營業額是興和的4倍。

伊藤忠是做批發的。

マツオカコーポレーション(Matsuoka Operation),是做繊維製品的,在中國、孟加拉、越南、緬甸都有工場。日本傳媒發掘到的所謂問題工場地大概都是根據Matsuoka的網頁抄出來。

日本47都道府県的柯南異口同聲:「製作妊婦布口罩的第四家是誰?」

不!告!訴!你!

日本政府堅持不公佈。

於是,一眾柯南又問:「那338億減走90.9億剩餘的都落到第4家了嗎?」



下一話,輪到文春出場。😂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