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永田町散策

坐南北線在9B番出口出來,中午的太陽在頭頂,路痴搞不懂東南西北,見到都道府県会館門外有個警備員さん,就問「請問The Kitano在那個方向?」。

警備員さん兩眼不看路痴,但是頭卻從左擰向右,又從右擰向左,反問:「The Kitano?甚麼來的?」

「The Kitano Hotel,酒店」

警備員さん雙眼仍然只看著馬路,頭繼續從左擰向右,又從右擰向左,反問:「Hotel?是不是Okura?」

「不是... 」

看帶著耳機的警備員さん超忙碌的,不好意思打擾,打算走去問別個。是的,這裡每一幢建築物都有警備員さん站在行人路上,半徑50米範圍內大概有10個警備員,每個看起來都很緊張的樣子。



其實去The Kitano,應該從4或5出口出來,3是去不到的。



因為3和4之間隔著高速,雖然有行人天橋,但卻沒有升降機。



不知後一台沒有窗的是甚麼車。



一直以為永田町只是首相官邸所在地,但其實官邸的地址雖在永田町但最接近的地下鉄駅卻是溜池山王。

地圖上看到砂防会館就在The Kitano的後面。

砂防会館,就是治水砂防協会的所在地。以前的自民党本部就在砂防会館的2F和3F,田中角榮個人事務所也是在砂防会館,有傳聞說,洛歇事件中收受賄款的地點也是砂防会館。後來砂防会館隔鄰建了個砂防会館別館,部份自民党辦公室又搬了過去。據說,森喜朗的個人事務所也在砂防会館,但這個人好像老是在虎ノ門,也沒深究。

到底在永田町出來遇上的警備員さん們,是警備員還是警官?是不是有要人來了所以加強保安?還是一直以來都是這個樣子。

附近便利店見不到即棄口罩卻有布口罩。



一路往下走便是平河町。



附近還有個「官民競争入札等監理委員会」。



記起十多年前老是想在這裡投宿一下結果還是沒有。



永田町吃的選擇太少,結果還是徒步去了赤坂的美登利。



終於記起為甚麼數年來都沒有吃美登利了,一年比一年退步,唯獨價錢就年年升級。😂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