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食・名古屋【まるや】

ひつまぶし最終章。

問相識多年的老友S小姐那家ひつまぶし最好吃,推薦あつた蓬莱軒。

問相識兩星期的新友人Nさん,也是推薦あつた蓬莱軒。

 再問另一個名古屋友人Yちゃん,也是推薦あつた蓬莱軒。

這三個互不相識的友人有一個共通點,都是住在名古屋多年。

蓬莱軒不是不好吃,只是吃飯15分鐘,排隊45分鐘。
http://mathongkong.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2802.html

唯有臥薪嘗膽。

名古屋有好多家著名的鰻魚店如いば昇、いば春、しら河、うな富士、鰻木屋、イチビキ、鰻勝、うな善、大和田、西本、とみた、やっこ……

M的選擇是まるや(Maruya),因為まるや有分店在名古屋駅名鉄百貨店樓上,要路痴在冬天街上捱冷風,多好吃也沒有用。

まるや(Maruya)也要等,但不用等這麼久。

還有一個奇怪的原因,毒舌女想吃這個おつまみ6種盛り。



味道,既甜且酸,毒舌中情。


 
柚子香的鰻魚苖。



イクラ,這裡的酒味略淡。



這個海老極鮮甜,但味道就是一般的味道。



好過癮好過癮的味道,入口時不覺辣,入喉時突然「咇」一聲,辣味爆發,衝上腦頂,當堂回魂。



還是魷魚,但這個的過癮法又和前一個不同,好似上了癮般,不能停箸,但每次又只能用筷子逐少逐少的沾一點點吃,因為極鹹、極鮮、極嗆。六種つまみ中,至正是這個。



右門神和毒舌的口味完全不一樣,右門神說蝦鮮甜好吃(如果左門神在此,肯定評語一樣),但不喜那個又酸又甜的鰻魚,對那個魷魚,更是幾乎敬而遠之。

奇怪的是,口味仿似大相逕庭,但燒肝一上桌,齊齊拍枱叫好。

就昰上篇說過的きも塩焼き,又脆又香。



接下來的きもポン,也是一樣的叫好。



還有ひつまぶし的迷你版。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手機,惟吾德馨。何需用文字描述?文人多大話呀!又要重複又重複,毒舌女只有一部三百萬像素的手機。



半透明的漬物味道也一絲不苟。



接下來還有白焼き,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吃蒲焼き。



まるや的蒲燒比野田岩、尾花和竹葉亭都好吃;至於白焼き真箇有點微妙,是說還未找到家百份百滿意的白焼;至於茶漬,まるや就遠遠不及竹葉亭。不用對號入座,沒品味的是毒舌女。

まるや
http://www.maruya-honten.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