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1

LIVE!LOVE!SING! ~生きて愛して歌うこと

是日晚上8點24分,小笠原諸島西部海域發生M8.5級地震,沒發出海嘯警報。

尼泊爾M7.9,傷亡無數,是次日本上下各地皆感到震動,由於震源在海底五百公里以下,影響輕微。

在首都圈的友人們反應不一。

有若無其事繼續逛街的,有正在洗澡中衣服也沒穿奪門而出,有在Office的即時跪倒捉著大門手柄,有相互抱頭痛哭,有神經緊張的貓奴發現主人呼呼大睡,有人只掛著拍Video放上各大網站,也有被困升降機內嚇到臉青口唇白的。

就算沒被困在升降機內,也可能被困門外,像六本木山,數百人在52樓等,東京鐡塔又數百人,横浜Landmark又是百幾人,消防署忙得要死。

至於在新幹線內的,由於停止行駛的關係,最終有人還是要被迫徒步。是誰我就不說了。( ̄▼ ̄)ノ

真巧合,下午時才重溫了《LIVE!LOVE!SING! ~生きて愛して歌うこと》。

如果不是大知,就會不小心錯過這一套只有75分鐘的單元劇。

故事大綱:因為福島事故而移住神戶4年的高中生朝海(石井杏奈),和四散日本際遇不一的小學同窗們去探望故鄉福島富波町,而她的高校教師戀人,曾經歷阪神大震災的岡里(渡辺大知)也被牽扯進去。一行五人,各人帶著複雜不一的心境,偷偷溜進立入管制區,回到小學,找回當年留下的時間錦囊。

左邊黑色膠袋內的是等待除染的乾草,雖則大家都不知最終會不會被除染。



中村獅童客串一個為了照顧牛群而沒有遷離的當地人,正如他所說,如果牛群沒受污染,早已經進入人的肚子裡,正因牛群受污染,反而留下命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是完全不認得前田航基了。劇中的他留在福島生活,身上長期掛著檢測器。



上岸的船。



友阪理惠客串一個留在當地開設酒吧的媽媽桑,一直在找尋海嘯時失蹤的丈夫。



沒有人的街道。



以前他們的世界很小,郡山已是都會。



E-girls的石井杏奈,實際年齡今年才16歳,扮演的正值青春期有點反叛的少女。



作為過來人的老師大知。



誠意推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