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

姑諱其名 ~澳洲篇~

本來打算Sydney予約Apartment,Melbourne予約Hotel的。陰差陽錯之下,互換了。沒關係,只是付錢後才發現Melbourne這個Apartment不提供WiFi,原因是這幢老房子根本沒有寬頻接駁。幸好Optus的Prepaid Card一天500MB,每天最高Bump up到1G,估計就算要看I'm Home那天也足夠應付。

Apartment經Expedia予約,位置在CBD的Free Tram Zone,每次投宿5天起,步行往Parliament Station只要五分鐘,多輛電車線均經過。



老房子不隔聲,鄰居雖然很安靜,樓下因為都是食肆,週末晚上耳朵可能會有點受罪。



豹紋椅是一張梳化床,總的來說,這個One Bedroom可容三人。



床褥軟,枕頭更軟,豌豆公主睡的十分不好,但大問題不在這裡。



電視只有一台,都是澳洲台。左邊是廚房。



有人在TripAdvisor投訴夏天空調不足,不是沒有,只是就是下圖最左的移動空調,以為四月南半球進入秋天,不再炎熱,但原來Melbourne四月比想像中更冷,下圖中的是掛牆Heater,基本上任何時間在Apartment內都必須長時間開著暖氣。很難想像七八月時怎麼辦。

屋內也放了一些經典DVD。Apartment也有提供附近食店的外賣菜單。



五天以來Refill了一次。矮瓶子裝的是茶包、咖啡、糖、曲奇、巧克力粉。



各式廚具具備,連油鹽都有。



順道介紹一下這個在7-11買的青咖哩,很好吃,份量也足夠。



智能乾衣機超好用,不但自動計算所需時間,且快乾,還會Cool Down。



超過了兩個星期,在Melbourne的瘀傷還未褪。

前面說了,床軟還不是問題。大問題在這裡,一般酒店都是床褥比床架寬,而這裡卻是床架比床褥寬,如果旁邊多一點空間還好,一天晚上豌豆公主給床架絆倒,兼且床架成尖角,沒有仆街,卻仆床。



第二個問題是洗碗機。洗碗機櫃門的設計是從上拉下,而放垃圾桶的櫃門卻是從左拉右,因沒門把,廚房櫃門外表看不出是左右還是上下,一次不小心,想打開櫃門掉垃圾,卻拉錯了洗碗機櫃門,斷甲。

下次再來Melbourne,還是住Hotel算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