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

忌野清志郎「トランジスタ・ラジオ」



トランジスタ・ラジオ=Transistor Radio。

「半導體收音機」是忌野清志郎的名曲。

很慚愧,當年若不是《弱い僕だから》,也不會認識忌野清志郎。

忌野清志郎的命日是5月2日,此劇則在5月3日放送。 大概是為記念忌野清志郎而用「半導體收音機」來做金裝單元劇的名字。

不過,劇內的忌野清志郎,就只有一個背影鏡頭。

渡辺大知是主角,扮演的角色叫做坂口雅彦,劇中,是忌野清志郎的後輩。

扮演中高年版本坂口雅彦的是Lily Franky(中川雅也),個人意見,Lily Franky外型和忌野清志郎七分相似,其實有足夠條件去扮演忌野清志郎,都沒關係哪,反正坂口雅彦就是另一個忌野清志郎。

忌野清志郎生前的好友之一,竹中直人也有份參演劇內校長一角。有點可惜的是缺了三浦友和。

整個故事據說是原創的,換句話說,坂口雅彦這個人並不存在。

日本評價,道具衣裝亳無六十年代感,大知不像高中生,為甚麼沒有忌野清志郎,主線副線分不清,大眾皆滿意的就只有省鏡新人女主角中条あやみ。

對於平舖直敘不用動腦的日劇,M很滿意。雖然,LIVE!LOVE!SING!實在比此劇出色得多。

是說,大知你是んHK的親生子嗎?未停過的一劇接一劇,都是んHK。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