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墨爾本吃貨記錄

都不好意思用這個標題。

Taxi Kitchen
Melbourne和Sydney的玩法不同,加上天氣不好,幾乎每天晚上都躲在Apartment開餐,不要說好吃或不好吃,還可以勉強記錄一下的就只有這家在Federation Square的Taxi Kitchen。

坐在這裡不只看到Arts Centre,原來Yarra River晚上好繁忙,每三分鐘便有獨木舟隊在橋下經過。



意外地,晚上顧客並不多。



Sesame scorched oyster with salt & vinegar crackle。衝著這個Signature Dish而來,卻少許失望,一、蠔太瘦;二、蝦片太鹹;三、調味料的味道太強搶掉主角風頭。



Sake washed tuna with a soy bean pesto & white radish salad。鮪下內有乾坤,味道偏向日式。大根の千切り就算了吧。



Candied pork with coconut salad & red chilli dressing。泰風東坡肉,椰絲和本地的不一樣,不是很爽也不太甜,加上辣椒,配東坡肉剛剛好,是Tasting Menu裡最對胃口的一道菜。



Crispy skin salmon with fennel salad & black garlic dressing。料理工夫一流,應脆則脆,應嫩則嫩,味道鮮明。



Chargrilled Wagyu porterhouse with horseradish cream & yakiniku dipping sauce。很明顯,這根本就是一道日本料理,吃慣日本和牛的人就是歧視澳洲和牛,料理功夫多好一樣咬不開(爆)。



甜品是Passionfruit soufflé with caramelised white chocolate centre & banana ice-cream。好吃,有趣。



因為吃甜品,不要咖啡要了Earl Grey,意外地來的竟是茶葉。



整體來說,網上評價有點過譽。一個嗜吃的墨爾本友人對我說,好吃的都不在City,而且老饕們都深明「沉默是金」的道理。

▪️ http://www.taxikitchen.com.au/



Cafe Vue
想去的其實是很有格調的Vue De Monde,下雨天冇法,心心不憤下最後在機場也要來一個Paris。咖啡不怎樣,但Paris十分的好吃。


▪️ http://www.vuedemonde.com.au/vue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