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

出走南半球 -Tetsuya's-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小二哥問要不要品嚐蠔,同行的本地人F君一聽見是Pacific而不是Sydney Rock狂搖頭,送也不肯要,見小二哥很為難,於是都到了毒舌肚裡。

The Pacific oyster,雖說是澳洲産,卻是宮城種,情況就像澳洲和牛一樣。

毒舌吃過新潟茨城的蠔也不想碰広島和宮城的。

厚岸的蠔,也是宮城苗,於是厚岸也不去了。

坦白說,Pacfic並不失望,只是薑酒醋不太適合。



Potato & leek with mascarpone ice cream,全晚至愛的一道菜,好吃到連碟子也幾乎吞下肚。



Coastal Succulents不知中譯是甚麼,就是那些類似仙人掌的多肉植物,配Tuna和茄子,調味醬料太濃,不對胃口。



昆布下另有乾坤。



Scampi的煮法不及Narisawa,雖然雞肝煮的汁液也美味。



Tetsuya的招牌菜Ocean Trout,請恕毒舌偏見,有更好的料理方法來處理Trout。



接下來又是魚,Toothfish with miso corns & pickled onions。魚和洋蔥不怎樣,但汁很好,好感度回升。



難以置信這生人從未如此近距離接觸的苦橙煮鴨胸竟然全吃掉,皮極脆肉極嫩。



Veal Tenderloin是最失望的項目,料理方式完全無法表現肉的味道。



這個東西不知是甚麼,請F君解決掉。



這個包...



內有無花果白巧克力檸檬,超級精采!讚!讚!讚!



同類的巧克力吃得多,但這個絕讚!絕讚!絕讚!



只是以上兩個甜品竟然都不及PETIT FOURS,馬卡窿好吃得邊吃邊找熨斗來熨平豎起的毛孔。



Cappuccino不論賣相和味道都只是一般。



Tetsuya's近年都未能入選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倒好,不用三個月前預約。


Tetsuya's Restaurant - Sydney
▪️ http://tetsuyas.com/




6 件のコメント:

  1. 讀書時代佢未算貴, 而且偏向日式, 不過當年都無錢食.

    返信削除
    返信
    1. 當係鼎泰豐食籠飽飲碗湯煮條青菜飲杯茶都收我五十蚊時Tetsuya's個價錢不貴咯

      削除
    2. 我知, 不過當年食 Food court A$5-7 搞掂, 依家 double 都好勉強.

      削除
    3. 食個至細的Whopper都要$3.99,水都冇啖...

      削除
    4. 就算跌番以前四個幾水位都係覺得好貴ww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