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

天使と悪魔-未解決事件匿名交渉課

天使與惡魔,應該改名為「Bitter Blood & 黑河內」。

天使是新人警察蒔田,惡魔是古惑律師渡部篤郎。



在Bitter Blood和天使與惡魔之間,ST裡的渡部篤郎雖然也是刑事,不過影響不大,總之看來看去,《天使與惡魔》裡表面是律師實質是警察的茶島龍之介,就是Bitter Blood的紳士刑警島尾明村。

《天使與惡魔》的蒔田,就是黑河内的清家真代。從古書堂到黑河内到討厭的偵探的角色,不論外表內在演技表情髪型衣著化妝繼續扮演一隻小白兔,難怪觀眾生厭。

天使と悪魔-未解決事件匿名交渉課的主旨是「司法取引」。

日本語的「司法取引」,中文是「認罪協商」,例如轉做污點證人來換取較輕的刑罰。

日本,雖已準備導入「司法取引」,尚未正式實施,詳情還待今夏公佈。

此套日劇,大概可以視為第一輪熱身。收視率十分安定的維持在5.5%~6.8%之間。

低嗎?

放送時間是金曜23:15至00:15,本來深夜綜藝節目若有此收視算不錯。

但上季亀梨和也和深田恭子的Second Love平均收視是7.14%,再前一期中島健人的黑服物語平均收視是7.64%,而去年同是4~6月放送大野智的死神君平均收視是9.72%。

此劇的收視如何,就不用解釋了。

本來賣點是看渡部叔如何「司法取引」,但卻變了做典型推理劇,看到第7集,依然是有渡部叔一個査案就足夠了,完全不需要鋼牙的存在。

女主角不是如天使般清純,男主角也不是惡魔,起碼黑河内比茶島奸詐得多。總之兩頭不討好。

去到第6話,終於等到個完整的劇本回來,第7話,又再打回頭。

大概也只有閒人如M才會繼續等最終回。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