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又是老舖

昨夜打電話去酒店找I君,人不在,自動接上電話錄音,對著機器說話,毒舌頭結結巴巴,語無倫次,好在I君醒目,聽得懂。

對著個腦打打打,無問題;對著真人發聲,雖然對方可能只是扮作聽得明,起碼毒舌頭不會打結;但對著機器自言自語,是一個大難題。

今天和I君和她姐姐去逛街,雖然I君來自埼玉,但M還是當她東京人,她住的地方,連川越都未到,怎好算是埼玉?埼玉的定義,就是去到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才算嘛。

前夜才在老舖晚飯,今日又去老舖飲茶。米芝蓮不選老舖仲好,省得要和大款自由行爭位。

老舖的晚飯菜牌永遠不變,但早上的,除了那幾個定番外,個個星期都變,不止佩服點心師傅的心思,更佩服是改名字的人,個個星期想十個新菜式的名字已難,更難的是每款點心都是五個字。

I君、読める?



左上的雲腿三絲筒,略乾但好吃;右上的牛柳絲薄餅則稍覺普通。



左上膶腸鯪魚牌,不知為甚麼叫做「牌」,味道不及以前的膶腸鯪魚筒;右上是脯魚蝦燒賣;左下是蠔油叉燒飽;右下是蚧肉韮菜餃。



左上是蚧肉秋芋角;右上是棗蓉鮮奶卷(棗=なつめ);左下是香杧雪酥批;右下是葡國鶏蛋撻。(註:所有點心名字的寫法跟足菜牌。)
 
I君的姐姐比M更像地道香港人,飲完茶,領著我們去太子站那一截女人街。在一家老翻店內發現賣的全是裏原宿的名牌,連CEO陳的品牌都有,大開眼界!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