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

I君和姐姐投宿於尖沙咀某開業未滿一年的酒店,酒店飽覽維港景色,無遮無掩,本屬樂事,可惜一進房:「咦?怎麼只有一張大床?」要求換房不果,最後唯有加床。毒舌女一查,原來這家酒店根本沒有「Twin」Room,只有「Double」Room。

外國人夫婦,初次住到日本的酒店,一進門,「咦?怎麼是兩張床?」要求換房,結果還是分床而睡,除非那是一家全外資兼且只接待外國旅客的酒店。

 

每次毒舌女在日本訂Single Room,除了商務酒店外,所有酒店給的都是Twin Room,還懶大方的說:「給你Upgrade了房間。」

每次都想作弄對方:「不用Upgrade了,退回一半錢給我!」


向來,日本酒店的房間,一般都有分シングル(Single)及ツイン(Twin)兩個類別,顧名思義,Single Room只能住一個人,Twin Room可以住兩個人。

所謂Single Room,自然提供Single Size的床,即是100cm闊的床,數年前,不知是那一家以服務出張客為主的商務酒店(ビジネスホテル)開始提供120cm的Semi-Double Bed作招徠後,其他的商務酒店也紛紛追隨。

■ シングル(Single)→ 100cm
■ セミダブル(Semi-Double)→ 120cm
■ ダブル(Double)→ 140cm
■ クイーン(Queen)→ 160cm
■ キング(King)→ 180cm

部份城市酒店(シティホテル)眼看有利可圖,索性抄之可也。將單人房的Single Bed換掉為Semi-Double Bed,原收一人,現收二人,雙人房變為四人房,酒店不用加建,變相容納雙倍客。
結果,同是Single Room,毒舌女住到只有11平方米的Remm要付11,500円,28平方米的Hyatt反而只收9,000円。

價錢和季節有關嘛,這個當然,只是住到Remm時是四月,住Hyatt時是八月暑假。而且,Remm的床只是Semi-Double,Hyatt的是Queen。

備註一下,像Remm的Standard Plan(Semi-Double Bed)價格,一個人住時是11,500円,兩個人住時是12,500円。

想起許多年前,尖東某酒店接了一批日本來的旅行團,可是房間都只有雙人床,而不是兩張單人床,旅行社老闆發爛渣,站到櫃檯上手舞足蹈連珠發鉋粗口問候了三個多鐘,最後酒店被迫向附近的酒店借床,結果半夜三更,街上一堆床在行走,蔚為奇觀。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