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

零食日語(52)

話說,上期那個森永小枝カラメルパンプキン破了記錄,花了足足三個星期才吃完,幾乎以為以後會和零食滅緣。

◎ KitKatきなこおはぎ味


等了又等,終於有新登場的KitKat,這回是きなこおはぎ味。おはぎ是甚麼?真複雜,等如豆蓉、蓮蓉、棗蓉,樣子差不多,味道也差不多,只是材料不同,要解釋的話,就要長篇大論。

おはぎ,漢字寫作「御萩」,是用稻米和糯米再加小豆混合煮成的一種和果子,通常放在祖先神檯或拜山時用。春天叫做牡丹餅(ぼたもち),夏天叫做夜船,冬天叫做北窓,秋天時才會叫做御萩(おはぎ)。

這個きなこおはぎ的味道,還不就是紅豆餡的味,幸好不太甜。日本的反應麻麻,看來大有機會賣剩貨又輸出到香港。

◎ Meiji Marron Chocolate


這個以前放過上來嗎?味道還可以。

◎ Meiji Gateau Chocolate


這個以前也放過上來嗎?

◎ Kabayaハードスティック ブルーベリー


這個以前也放過上來嗎?(汗)

◎ Lotte抹茶のシューキ


近期吃過最好吃的零食,但天氣實在太熱,小心溶化。

◎ Bourbonブランチュール


Bourbon也不是每一款餅都好吃的,看在用了宇治抹茶份上,放你一馬。

愈來愈少新零食推出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