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Back Drop攻略

どうも〜我是愛誌上談兵的毒舌女でござる。

今天,談的是Back Drop攻略。


Back Drop,USJ的人氣新玩意,宣傳未出街已經要排七個半小時隊。*

關連網誌
早起的鳥兒有草吃
手牽手
家族旅行

這是今早3月21日排隊輪候入場的人龍。



◎日期
要避開日本中小學的春休,否則早上6點去到都有100人在前面。不同學校不同級別春休日期不一樣,今年來說,4月8日後才比較安全。要留意的是4月8日SMAP×SMAP出街後,少了中小學生,多了一般人。基本上,要玩Back Drop,切記避開週末。



◎時間
雖可參照網頁預告,但人多時USJ的開園時間會提前40~60分鐘不等。3月中的開園予定時間是09:00,但實際的開園時間不一。
 3月15日(金)08:30
 3月16日(土)08:15
 3月17日(日)08:25

以3月15日那天的實際情形來說,開園10分鐘後衝去Back Drop,等待時間是2小時20分;開園20分鐘後到達的話,等待時間已是6小時;開園25分鐘後的等待時間是7小時;開園40分鐘後等待時間是9小時。

不過,當天16:00才去排隊的話,等待時間只是4小時10分鐘。

留意下午才去排隊的話,等待時間不一定會縮短。像3月14日那天人太多,14:30案內終了,換句話說「截龍」。

IMHO,如果不打算早起排隊的話,大可13:00才去,因大部份人該段時間去了吃飯。

◎天氣
晴天多人,雨天少人。可以留意翌日天氣差的日子。

以上,是一般人的玩法。


*************************


專業玩家又如何?

買Express-Pass,即所謂優先入場券。Booklet7 Back Drop(ブックレット7 バックドロップ)or Booklet4 Back Drop(ブックレット4 バックドロップ)。

http://www.usj.co.jp/ticket/expresspass/

USJ的英文版和中文版門票網頁上都沒有介紹這隻含Back Drop的Pass,日行一善,介紹一下。

簡單的說,Back Drop Express Pass是一個期間限定的Day Pass(3.15~5.10),有專用入口,可避免長時間久候,但入園PASS依然要另購。

Booklet7 Back Drop 5,600円,平均每個遊戲要800円。

Booklet4 Back Drop 3,900円,平均每個遊戲要975円。

Booklet7 Back Drop包Back Drop,不包通常版的Dream The Ride;而Booklet7包通常版,不包Back Drop。

Booklet4 Back Drop包Back Drop,不包通常版;而Booklet4不包Back Drop,如選擇Dream The Ride則不可選Backdraft。

購買Booklet時,可在USJ網頁上訂購,需選擇使用時間帶(上午・下午・黃昏),據聞目前利用優先入場劵排隊只需15~20分鐘,枚數限定關係,指定日期可能會完売。

以今天(3月21日)為例,3月30日前的Booklet7 BD已經売切。上午時間帶的話,4月1日也已經売切,3月31日雖然顯示有貨,經査點後,原來只有1枚。



如果網上已經賣光,當日園內不會販賣。如果未賣光的話,園內會有售。

官網建議利用宅急便配送,免卻還要到場引換的麻煩,也節省時間。

如此這般,玩一趟Back Drop的消費要幾多?

成人入場券6,600円+Booklet4 Back Drop 3,900円+送料450円=10950円。

Oops......剛好足夠買一張來回東京Fanfare。




* 後記
3月23(土) 提早07:45開園,開園40分鐘後(08:25),Back Drop的輪候時間為520分鐘。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