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一風堂

從來沒在香港吃過一風堂。

香港的日本料理多得很,何用吃拉麵?(* ̄∇ ̄*)エヘヘ

和豬朋狗友一齊吃飯,居酒屋居多;拉麵,理應是一個人吃的,但若是一個人,又情願去麥文記。

不過,還是在日本以外,吃了一風堂。

不在香港,在廣州高德置地店。

話說,大概沒幾多人還記得早在2003年時一風堂曾經進軍上海,那次應該是第一次進軍大陸,然後2007年時靜俏悄地撒退。

原因?不詳,也不影響我對拉麵的選擇。坦白說,對於日本的拉麵,像香港的魚蛋粉一樣,不討厭,也不特別喜歡。偶然一餐,可以,一星期七天,也可以。只是,拉麵配白飯,絕對不可以。

如果將各大拉麵一齊比較,嘿嘿嘿,立分高下。

一風堂一定高過一蘭十個馬位不止。

不知道為甚麼好像只有在福岡的一風堂,高麗菜等是任添的,大阪的已經不是,香港不詳,廣州的,據聞開業時蔥和高麗菜還任添,現在就只餘下紅姜。

◎廣州


蛋,浸在湯內,外暖內冷。還是福岡的好,內外都是暖的,而且有蛋香,這裡,連蛋黃的顏色也不一樣。

◎福岡


麵條硬度和湯底,還有蔥,都差不多,唯獨是豬腩肉,廣東真的肥得可以。



敗筆的是餃子,薑沒薑味,蔥沒蔥味,餃子沒餃子味。



算,反正日本一風堂的餃子也是沒餃子味,還要薑和蔥都沒有。

那還吃?

因為一風堂的拉麵吃完不會口渴呀~!

對於拉麵的要求,真的很低很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