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HKIFF 2013【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

不明白桐島為甚麼在本地被列為三級片。

如果桐島都拿三級,悪の教典應該禁映。

日本奧斯卡的最佳電影,怎會被列為三級?

某友問為甚麼不是高倉健《最親愛的你》或樹木希林的《母親愛的手札》拿下日本奧斯卡的最佳電影?

這個倒是明白的,和Argo一樣,都是為電影界歌功頌德,不拿獎才怪(爆)

桐島從來沒出現過,甚至他和戀人、好友、隊友之間的對話,一句也沒有出現過。

桐島是一個怎樣的人,只是觀眾自己的想像。

桐島,只是一個名詞,用來貫通這套學園電影。

一套學園電影,沒流血沒色情沒粗口,為甚麼被列為三級?

開場前,電影院說如果有人因為未滿18歳而入場觀看,引致戲院遭受檢控,會循民事訴訟追討賠償,那如果有人因為不滿意這不是一套三級片而割爛座椅的話,戲院應該向誰追討賠償?

被列為三級片可能只是幫了發行一個忙,因為BT老早已出現中文版。

另一事要記在誌內的是,不知那個高手把電影名字直接翻譯做「聽說桐島要退社」,HKIFF開售中途,電影譯名變了做「桐島失踪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jjG0WTQ6C4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