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福家警部補の挨拶

福家警部補の挨拶(北譯:福家警部补的问候,很福佳)本是「倒叙推理小説」(とうじょすいりしょうせつ)。日本語裡的「倒叙推理小説」,相當於中文的「反敍式偵探小說」,英語的Inverted detective story,即是故事一開始讀者已知道誰是凶手,只是看主人翁如何偵破這宗完美犯罪。

「倒叙推理」式的電視劇都不是毒舌女那杯茶,哥倫布探長如是,古畑任三郎如是。

小説還好,電視劇口水多過茶,沒字幕的話甚花精神。但是又不能不看,因為客串倒叙推理劇的犯人通常都是靚佬。( ̄▼ ̄)ノ_彡☆ばんばん!

於是,福家警部補の挨拶的第1話看了2次,第1次集中精神看犯人反町隆史,第2次集中精神看有有潔癖的鬈毛神探吾郎。

Oops… 吾郎ちゃん不是神探,神探是他的部下福家。

是說,大部份日本人對於壇麗去扮演福家都很意外。

第一、壇麗是那種寶塚出身的典型古典風格美人;第二、壇麗從來沒正式担過日劇的主角(美隣的女角是仲間)

話說,數年前永作博美曾在NHK扮演過福家,小圓臉的永作,比較近似原作的型像。



富士的福家扮相又如何?

短髪,戴眼鏡,愛用寶麗萊,還未使用智能電話,愛用斜孭袋,總括來說,固執(爆)。執著於過去使用那種方式,不跟隨時代而改變。





偏偏過時的人卻心細如塵,擁有過目不忘的驚人記憶力,還要無時無刻精力充沛不用睡覺。

下一回是久未在電視上看到的富田靖子,沒有俊男。

どうも〜我是那個冬天要在宅裡冬眠的色女でござ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