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明日、ママがいない

1月15日晚上11點,《明日、ママがいない(港譯:明日、媽媽不在)》第一話放送完結。

1月16日早上傳來的收視報告是14%,今季日劇暫列第4位,不俗。(順帶一提,第2位的失戀豬潤咀和第3位的福家警部補的收視率分別是14.4%和14.2%)

1月16日黃昏,傳來腰斬的消息。

正確的說法是,日テレ被要求中止放送《明日、ママがいない》。

意料中事。

野島伸司今回一定不是計算錯誤,否則,芦田愛菜在劇內的角色名字又怎會是ポスト(POST)!?

要求日テレ中止放送《明日、ママがいない》的,是熊本市的慈恵病院,正是日本唯一的赤ちゃんポスト,也難怪他們不滿。

赤ちゃんポスト,直譯就是嬰兒郵箱,換句話說,就是不記名接受棄嬰的地方,因其窗口小如郵箱,收送雙方不見面,故被稱呼為嬰兒郵箱。



野島伸司寫的對白真入肉,院長(三上博史)說:「這裡只不過是Pet Shop,你們只是一隻隻等待被收養的狗。」

愛菜今回扮演兒童院的大家姐。

這不是一套兒童片,劇內的愛菜,在會見未來的養父母時,裝扮成一個彬彬有禮,討人歡喜的一朵花,回到院內,又打回原形,變回一條狗,因為那是一對變態夫婦。



因為母親被捕,以為只是暫時留在院內的梨央,結果阿媽要和戀人結婚,永遠被棄。

慈恵病院指控日テレ「預けられた子どもを傷つけ、精神的な虐待、人権侵害になる」。

愛菜痛毆梨央。



院長一巴打到愛菜流鼻血。



愛菜教梨央搞破壞,只欠沒放火燒屋,予告篇內愛菜還大叫:「殺死你!」。

現實比日劇裡更激,衛道之士何必反應激烈。

撇開道德問題,野島伸司的舊作品諸如人間失格、高校教師、同一屋簷下、聖者之行進......沒有一套有好結局的。

新作品如49,幾乎完全沒有聲音。

野島伸司是不是老早估計到如此形勢要趁機再度發難毒舌女可不知道。

總之,我想看三浦翔平,不想腰斬~!



どうも〜我和那個和愛菜一樣見到裸男會得流鼻血(誤)的毒舌女でござる~((((^Q^)/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